巧妙化解住宅缺角

1.1萬閱  縮放:

中國古代講究“天圓地方”,住宅房屋要方方正正才可以四平八穩,住在里面的人才能健康穩定,興旺發達。但是在現代社會,很多的房屋卻做不到這一點,因此出現了很多問題。本文所要講述的是房屋缺角給人帶來的麻煩,及化解方法。

房屋缺角指的是建筑物的一邊短缺,或者短缺三分之二以內,并呈凹入的狀態或傾斜狀態,呈現不規則的方形或者模糊傾斜多邊形,重心轉移,偏輕偏重,或左傾右重,或前大后小。

西北方是乾卦,五行屬金,代表家中父輩。主貴氣、旺氣和壽運,也稱壽山。西北寒風蕭瑟,因此位置宜高不宜低,忌河流沖擊、道路沖擊和兇殺侵犯。如有缺角或相沖,可用亥豬的生肖物件增補能量。

東北方是艮卦,五行屬土,代表少男。主人丁和家宅運勢,也稱子孫山。東北方以高不宜低,忌污穢植物、河流沖擊和道路沖擊。如有缺角或相沖,可用丑牛的生肖物件增補能量。

西北方、東北方和北方,僅代表家宅靠山。這三方宜高不宜低,假如能量聚合則大吉,能量分散則破敗。

東方是震卦,五行屬木,代表長男、財運和學業運,也稱青龍位。東方宜高宜水,但太高會失財,低陷入過雨水也可以化解。假如缺角或相沖,可用兔的生肖物件增補能量。

東南方是巽卦,五行屬木,代表長女,主文昌。東南方宜平淡寬敞,設出水口。假如缺角或相沖,也可用兔的生肖物件增補能量。

南方是離卦,五行屬火,代表中女。南方宜平宜水宜路,忌高物擋光。假如缺角或相沖,可用馬的生肖物件增補能量,但只能擺放四數之馬,忌擺放五數之馬。

西南方是坤卦,五行屬土,代表老母,主生養、女性運程和家人關系。西南方宜寬敞明亮,及陰暗和高無遮擋。假如缺角或相沖,可用羊的生肖物件增補能量。

西方是兌卦,五行屬金,代表少女,主武將與尊嚴,也成白虎位,西方宜厚不宜高,太高易惹是生非,帶來惡運和災難。假如缺角或相沖,可用雞的生肖物件增補能量。

常見的家居風水煞氣及化解方法
詳細
家中的吉祥物該如何擺放
詳細
不同的臥室方位影響男人前途
詳細
怎樣堵住你的漏財洞
詳細
財位上最忌擺放什么物品
詳細
住啥樣房子讓你大病小病不斷
詳細
影響孩子學業的風水禁忌
詳細
招財進寶的風水擺設
詳細
懷孕期間不可不知的風水禁忌
詳細
怎樣布置家居可促進夫妻感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