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晚起雙殺陽氣,補救方法趕緊用起來!

1.4萬閱  縮放:

關于熬夜,我們已經講過多次,但總有一些朋友明知故犯。統計顯示,熬夜已經成了現代人的通病。既然這一問題在短期內無法消除,我們能做的唯有將它的危害降至最低。熬夜過后,我們該如何補救呢?

一、幾點算熬夜

子時(23點~1點)人體膽氣開始升發,「熬夜」就是子時(23點)仍然沒有進入深睡眠狀態。嚴格來說,22點30分,就應該躺倒在床,進入夢鄉,再由身體慢慢過渡到深睡眠了。不過10點半睡覺,對于縱情歡樂的小伙伴來說十分為難,那就用下面這些辦法,把傷害降到最小吧。

二、熬夜補救

這些方法適用于熬夜之后,以及任何沒睡好的第二天:

1、早

放縱睡到自然醒,會抑制陽氣在白天的生發,人會愈發昏沉。無論你熬到幾點,保證9點之前起來,趁著胃經還是當令之時(早上7點~9點),吃上一頓正經的早餐,五谷糊糊,過年的素餡餃子。別太油膩。

2、醒

醒來后以手指肚為梳,從額頭向頸后反復梳揉100次,緩解熬夜之后的疲勞和頭痛。在一天當中的任何時候,覺得頭痛,都可以在沒有風的地方,用手指或是梳齒圓鈍的梳子來梳頭。頭為諸陽之會,讓頭部血液舒暢,整個人也更有精神。

3、補

睡個好覺是永不上火的補益之法。補覺的最佳時間:午時,即中午11點~13點。如果能真正睡著3分鐘,堪比其他時候的2小時。沒有睡著,放松呼吸加閉目靜坐也可以。

靜坐方法:兩腿交叉,屁股略墊高,盤腿而坐,脊柱自然挺直,什么都別想,放空,忘掉時間、空間,回到真正的精神家園……時間可長可短,短則十幾分鐘,長則數小時,只要你覺得放松舒服就行。若是腿麻了,就用舒服點的姿勢,揉揉。不必強求。

盤腿可以將氣血集中在身體里而不耗散。尤其是挺直脊柱,自然端坐的時候,會覺得氣息順暢,頭腦氣血充足。氣定則神閑,神閑則性靜。

4、吃

熬夜后胃腸功能會變差,最好是飲食清淡,粥類,七分飽,養護好脾胃。不要吃辛辣油炸,雞肉羊肉等動火之物,熬夜已生虛火,再吃便是是火上澆油。也要少吃生的蔬菜和寒涼水果,以及甜食等滋膩難消化的食物。如果熬夜熬得沒有胃口,那就不吃了,靜餓一頓,喝點濃米湯滋陰補水健脾就好。

常熬夜的人多會出現這些問題:手腳心熱,盜汗,臉發燙,消瘦,口干咽燥,小便發黃,大便干燥等陰虛問題,可以常吃一些黑豆、黑芝麻、桑葚等滋養肝腎,或者備些黑芝麻丸當零嘴就好。

熬夜后滋補的食療方:黑豆30克、枸杞12克、桂圓肉9克、銀耳半朵、山藥15克、核桃12克、大棗6個、生姜9克、甘草9克、黃芪15克。

以上是一個人一天的量,所有的食材先浸泡兩個小時,浸泡出來的水直接上鍋煮,大火燒開后小火煮四十分鐘左右,然后喝湯。想要味道的加少許冰糖,不想要味道的直接喝,食材可吃可不吃。

5、喝

除了濃米湯,還可以喝點茶。太濃了睡不著覺,一點淡綠茶,白茶都很好,加速新陳代謝,茶多酚也幫助清除熬夜產生的自由基。說到咖啡,雖味苦焦香,卻入心助火,覺得提神,實際上透支你的元氣,真心不推薦熬夜的人再消耗了。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陽氣不足,原來是你的精氣神從這五個地方漏掉了!
詳細
經商與養生竟有相通之處
詳細
讓自己變漂亮的秘訣
詳細
睡覺時為何不宜頭朝西
詳細
佛在你身上,只是睡著了
詳細
人生的煩惱源自于哪里
詳細
如何避免命理五行影響健康
詳細
久坐之人會腰酸腿疼,每天按揉承山穴可有效緩解!
詳細
快來試試心理催眠減肥法
詳細
善待老人得福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