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注解:古代看面相識人術秘訣(二)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人在江湖,難免身不由己,面對紛雜的社會,要分清是非曲直,忠奸善惡,獨具有一雙火眼金睛,慧眼識人。除了具備豐富的社會經驗判別之外,面相學就是最好的識人教材。古代看面相識人術秘訣,教你知人、識人、用人,看面相先知先覺,避免受到小人傷害。

11、大腳勤,小腳懶

女人腳大能持家,女人小腳的能理財。腳掌大的人能做事,小腳掌的人能享福。大腳板的人多做事,小腳板的人多技巧。大腳者多直性子,小腳者多圓滑。

12、好哭的孩子健康

愛哭的孩子健康,劉恒:心為君主之官,什么出焉。心為五臟之首,一旦傷心,五臟皆動,故而傷心落淚。但是小兒哀而不傷,嚎而不啞,小孩子哭并不傷心,亦不傷肺,所以愛哭的孩子五臟健康。

13、女人膚色白有良緣

女人膚色白肺氣足,肺主通調臟腑,家庭責任在丈夫,身體臟腑協調的女孩子,必然嫁一位有責任心的男人,所以說膚色白的女孩子有良緣。

14、眼角多紋、眉重的人多情

劉恒:男人魚尾紋深刻、魚尾紋多、魚尾亂紋,這都是重欲好色的面相。魚尾處屬于面相學“奸門”,奸門主情欲,這里又是膽經的路線,肝膽陰陽表里,縱欲傷肝,所以欲望重的男人魚尾紋深,另外男人四十歲開外,依然魚尾紋處光光的,沒有魚尾紋,此亦為重色之男。

眉毛為“情緣宮”,眉毛濃重的人重情,眉毛為橫逆的肝氣所化現,肝主人類的情感,故而眉毛濃重的人,貪戀感情,且多重欲,占有欲望強烈。

15、眼尾有上下的縱紋的人婚姻不美

眼位至鬢角中間部位,面相學稱作“奸門”,奸門為夫妻宮,主男女情欲之處,如果奸門有縱向的皺紋穿過,夫妻緣分淺,不能白頭偕老,那么注定婚姻不美,二婚多婚。

16、眼窩深陷的人,要么精氣虧虛要么與親屬無緣

眼窩慢慢深陷,這是精氣虧虛,陽氣不足,精虧不足以養肝,這是肝腎皆衰的特征,宜多加攝生為上,禁欲保命,如依然以酒為漿,醉以入房,則烹骨蒸髓者有之,命將傾覆。劉恒:眼窩深陷淚堂深,總有親情不相親。眼窩深的人,喜歡眼睛朝上看,巴結權勢,瞧不起窮親戚,俗稱勢利眼。

17、眼睛凸出的人性子爆裂

眼睛外凸的人脾氣大,眼睛為肝之外竅,肝主怒、主性直。眼睛外凸是肝氣亢盛之象,肝膽之氣過于亢進,從而脾氣暴躁,多怒易怒,沖撞別人,性子爆裂。

18、眼尾偏圓形的女子性格內斂有心計

鴨梨狀眼睛的女人富于算計,眼尾偏圓形的,面相學稱作“眼尾勾圓”民間俗稱“母狗眼”,眼尾向下勾曲的面相人,心思歹毒,眼尾勾圓的女人工于心計,其人心機深而性格內斂,往往殺人于無形。

19、印堂寬度兩指以上的,貞潔觀念薄

印堂位于兩眉中間的額頭部位,處于鼻子山根與額頭之間一小塊區域。印堂為肺經反映區,而肺主規范通調臟腑,印堂過寬則肺氣不足,那么其人約束控制自己能力差,經不住邪心男人引誘,貞潔觀念淡薄。印堂較寬的女孩子容易追到手,就是這個道理。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生相克:通過面相五行了解自己的命運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不適合打耳洞
詳細
面相看啥樣的女人能嫁好人家
詳細
面相看哪些男人脾氣火爆
詳細
由人中看其人與子女間的關系
詳細
頭腦聰明之人長啥樣?
詳細
有什么面相的男人克妻兒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會因為愛情而失去自我
詳細
金自在相面秘訣——眉毛篇
詳細
貴人運極好的面相,最終會事業有成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