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柜無門,穢氣無阻:看看你的鞋子擺對了嗎?

縮放:

多數的人家里,推門而進的第一件事就是脫鞋,不過往往對鞋子的放置比較隨意,多是用鞋架擺在門口。不管你有腳氣還是沒腳氣,這么做其實都不大好。無論是中醫還是相學,人體的各種病變和健康程度都可以通過腳來反映,其實與腳息息相關的鞋,鞋子如何擺放也與身體健康有聯系。

鞋柜無門,穢氣無阻

對于鞋柜,大多數人通常比較隨意,家具也多是用鞋架將鞋露天放置。但其實放任鞋子露天擱置并不是一件好事。首先鞋與地相接,出門行走免不了要沾染泥土,攜帶外來的穢氣,所以門口一定一定要擺上地墊,但這還遠遠不足夠。將鞋放在有門的柜子里,也是為了避免將污穢帶入室內。不過很多人因為每天出門要穿鞋,鞋柜門開開合合很麻煩,就棄用了,鞋架或者無門式的多方便,隨挑隨拿——可不要貪這點小方便哦。

“那我把鞋子擺室外不就可以了,脫完再進門,很多房屋的格局也允許這樣的。其實這樣也是不行的,確實鞋子留在室外不會將穢氣帶進來。不過與衣物一樣,每日貼身之物放在外頭任由侵蝕,容易為主人招致破敗,生活上也易招來小人帶來破壞,得不償失,所以鞋子要外放,也得擺柜子里有所庇護,但既然都擺在柜子里了,干嘛不將柜子“貴子”接入家中?所以鞋子擺外頭真的沒必要。

此外,鞋柜由于長期放置鞋子,也需要定期清掃,避免泥灰沉積。于此同理,門口也不能擺放垃圾桶、寵物籠一類的物件,與鞋子一樣,會導致穢氣直沖居住者,影響健康。

忌玻璃柜照門

市面上有門鞋柜的款式,有很大一部分是透明玻璃柜式,從實用度和美觀度來說確實不錯,挑選什么鞋子之前,不用先弓著腰開啟柜子,此外,現代人鞋款非常多,裝飾效果也挺好,甚至部分鞋子還兼顧收藏之用,那么玻璃柜就應運而生。

但擺放玻璃柜容易犯忌諱——玻璃屬于鏡面反射物,如果直沖大門,就會有很大問題,出現入門見鏡,或是鏡照大門,穢氣與主人運勢對沖,運勢受到影響。所以如果要選購玻璃鞋柜,可以,但朝向務必、一定、千萬不能對著門。

“誒呀,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風水好麻煩哦~”

其實關于鞋子鞋柜呢,還有兩個開運小訣竅,這里傳授給大家——鞋頭向上,運勢向上。屋檐上翹,上天眷顧;鞋尖上翹,好運連連。

我們可以留意古代人的鞋,除了只穿得起普通布鞋草鞋的平民百姓,當差的當官的做生意的,他們的鞋尖都是朝上翹的。這種設計其實穿得并不舒服,但卻是大有門道的。我們擺放鞋子時候,鞋尖朝上,也可寓意步步高升,高人一等。

 

PS:要注意鞋尖不可對外,不然開啟柜子沖著自己。

紅紙貼鞋柜,財運好上天

作為一個擺在門口的物件,對于運勢的影響是極大的,尤其鞋子是穿出門的,對于出門后的運氣影響特別大,而我們也可以在鞋柜上給它再做一個小玄機。在鞋柜后方貼上一張大紅紙。或是在鞋柜里裝入兩個紅包,紅包里各放10塊錢,都能暗喻柜中滿滿,而家中的柜子都與個人財產所聯系,這么一做,對于自己財運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意味穿出去的鞋子能滿載金銀財寶而歸。

“也快過年了嘛,紅包紅紙多實在。”

圖文:You好運

家里飛蛾突然增多,會發生不吉之事嗎?
詳細
婚姻不穩會使財運受阻
詳細
這一生究竟哪些錢是你的?
詳細
教你七種扭轉人生運程的密法
詳細
人怎樣才能轉走霉運迎來好運
詳細
九星命數看你何時能走好運
詳細
心態好了運氣才會好
詳細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吉利日子
詳細
懷孕前三個月為何不能告訴別人
詳細
身上戴哪些東西最影響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