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炎宸:八字命盤中的十大貴命命格

9984閱  縮放:

八字格局當中,有幾種罕見的命格,生來就比一般人更加容易獲得成功,榮華富貴得來往往是輕而易舉。如果大家的命理之中具備以下的條件的話,那么可以稱得上是福緣深厚了。

  1. 寅字帶印:此格日干必須是丙丁火,四支要會成寅午戊火局,尤應有寅字帶印才為入格。若是火自旺盛,就要有亥水相濟。
  2. 八專祿旺:八專原本特指八日,但實際不限八日,凡日干和日支為同類而且專祿者,都可作為此格。如果八字中帶有財、印食神則為福,執行專祿旺鄉或行財、印、食神旺盛之地,都是發福發貴的命。
  3. 庚辛得幸:日干為庚辛金,坐支則都是財、官、印貴神,所以稱之為得勢。此格只六日,即庚午、庚寅、庚戊、辛巳、辛卯、辛未,坐財神者必富。
  4. 子午雙包:四柱地支是兩午兩子,或兩子包一午,或兩午包一子,逢命入此格者,都是貴命。
  5. 勾陳得位:勾陳星在紫微垣內,傳說是天帝常居之處,又稱為正妃后宮,命理學家便以此來代表東木、西金、南火、北水。三命通會云:戊己土屬中央,謂之勾陳當位,即當權之義。如戊寅、戊辰、戊子,戊申、己卯、己亥、己未,皆坐下財官印,若身旺,官得時者貴,財得時者富。詩曰:戊己勾陳在旺鄉,寅卯之宮號最強,若是更臨辰卯未,亥子相逢大吉昌。又:日干戊己坐財官,號曰勾陳得位看,知有大財分瑞氣,命中值此列朝班。
  6. 曲直入格:曲直格日干必須是甲木或乙木,四柱地支要會成亥卯未木局,尤其要有亥字帶印才算入格。是仁壽兩得的福命。
  7. 還魂借氣五行處在寄生十二宮中的死、絕宮位,這本屬無氣不吉,但若有救而生還者便屬于還魂借氣了。逢此還魂借氣者最吉,有福神相助者次之。
  8. 壬癸坐財:日干為壬癸水,坐支得財、官印,當權即得勢之意。主要有壬寅、壬午、壬戊、壬辰、癸巳、癸丑、癸未七日,此七日坐下或官或財或印,若日主身旺有依托,官星月令通氣都屬貴命。
  9. 木伏金上:此格專指甲申、甲戊、乙巳、乙酉、乙丑,這五日生人坐下即有財有官,如逢庫相助,財官雙美,更是不尋常的好命。
  10. 乘風得勢:日干為丙丁火,坐支得金水之鄉,便是乘風得勢,即金為財而水為官,身旺有助托者富貴。

勾陳得位是否最好命格?

三命通會云:戊己土屬中央,謂之勾陳當位,即當權之義。如戊寅、戊辰、戊子,戊申、己卯、己亥、己未,皆坐下財官印,若身旺,官得時者貴,財得時者富,不見傷官劫財為妙,忌沖刑,煞旺生災,歲運同。詩曰:戊己勾陳在旺鄉,寅卯之宮號最強,若是更臨辰卯未,亥子相逢大吉昌。又:日干戊己坐財官,號曰勾陳得位看,知有大財分瑞氣,命中值此列朝班。

三命通會的意思是:勾陳得位格格指日干為戊己土,坐支為財官印,其中六戊日和六己日坐支得財官印的有七日,即戊寅,戊辰、戊子、戊申、己卯、己亥、己未。逢此七日,如是日主身旺,坐支官星得時者貴,財星得時者富,最好不遇傷官、劫財,大忌沖刑煞旺,犯忌則生災歲運喜忌相同。

因為勾陳得位具有極大的氣運和驚人的瑞氣,所以算得上是十種命格中最好的命格了。

源自:李炎宸命理風水

由出生月份看你的性格特征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在哪個年齡段最有魅力
詳細
食神、傷官在八字命局中的基本含義
詳細
論八字五行衰弱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午
詳細
預示家中將有大人物降世的征兆
詳細
婚姻中五行相克不一定不吉利
詳細
八字中具有“棄命從兒格”的人,非富即貴!
詳細
怎樣分辨八字中的喜神和忌神
詳細
由八字命局看人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