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易林:要過年了,這些人不宜外借錢財!

縮放:

提到借錢,可以說的點實在太多了。古人云:朋友有通財之誼。可見,錢與朋友有密切的關系。

關于“借錢”

相信很多人都說過這句話: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江南易林老家也有一句與借錢有關的俗語:有錢交錢,無錢交言。意思是說:你有錢就還錢,暫時沒錢還最好主動向債主說明,請求并約定新的還錢期限,而不是不問不穩或躲避。

借錢這回事,實在太微妙了,可以交到朋友,也很容易失去朋友。無論找人借錢還是借錢給人,幾乎可以說是一門技術活甚至藝術活。借不借、找誰借、借多少,這都有講究。

古話說:交淺不可言深,同樣的,交淺不可輕易借錢。江南易林深有體會,除掉那些好吃懶做、坑蒙拐騙等動機不正的借錢外,一個正常人在借錢之前一定會仔細的再三的衡量應該找誰借錢、憑自己的交情應該借多少。所以,一個正常人,如果同你關系不到位,他不會輕易的找你開口借錢。反之,如果一個同你關系不算太好、又多年沒怎么聯系的同學或朋友,突然找你借錢,這個就有點不正常了。

快到年底了,親朋好友之間見面交流的機會開始增多,很多人難免會面臨找人借錢、被人借錢、追討舊債等問題。中國的習俗,一般討債都在過年前,大過年的沒有誰上別人門去討債的。

江南易林最近一個月就遇到了好幾個為借錢之事所困的客戶朋友。

江南易林舉例

一個客戶朋友,借了兩萬給一個朋友,從去年到現在還沒還完,開始還了三千,后來催了幾次,對方就不太熱情了,再后來干脆聯系不上了。要命的是,當時因為感覺關系很熟,沒有寫欠條。

也有戀愛中的男女朋友之間借錢的,一個廣州的女士,在交友網認識一個男友,對方外貌不錯,也很談得來。相識三個月,對方說要做一個項目投資,找這位女士借了十來萬。過了一年,承諾的受益沒有拿到,本金也沒收回。現在這個女士懷疑自己是不是遭遇了以戀愛為幌子的騙子。

還有一個做工程項目的朋友,一個客戶朋友從他那里拿貨加借錢,一共欠了六百多萬。最后不得不走上法庭。客戶選擇和解,但和解的金額又達不到要求,執行不起來,這個朋友還在糾結要不要繼續訴訟。

在常見的大額欠債中,做工程項目的尤其常見,比如做建筑、裝修方面項目,材料費、人工費多是自己先墊付。工程完了,你還得像孫子一樣到對方單位求爺爺告奶奶求他給你打款,每次去還得送禮、說盡好話,欠錢的真的成了大爺了。如果對方因為各種原因不能付款,你的公司很可能就要面臨資金鏈斷裂,一環扣一環下去,會影響很多的生計。有不少的朋友,就是因為項目做塌了,應收款收不回,欠的錢還不上,債臺高筑,不得不跑路。

那么回到本文的主題,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講,哪些人不應該借錢給別人呢?

哪些人不應該借錢給別人?

下面的論述中需要一點專業知識,所以江南易林準備了一張圖表,你只要知道你的五行屬什么,就可以對號入座。

使用方法:首先排出自己的八字,找到你日干對應的天干。假如你的日干是丙,在上表中寫著“日元”的第一列找到丙字所在的第四行,然后查詢:如果你八字中遇到其他的丙,這個丙就是你的比肩,遇到丁,這個丁就是你的劫財,遇到戊,就是你的食神…….以此類推。

第一種、比劫為忌的人:容易遭遇小人損友

什么叫比劫,就是和你日干五行相同的五行。比如你五行屬木,八字中其他的木就是你的比劫。八字中比劫為忌的人,往往容易遇到小人、損友。平時圍在你身邊,騙吃騙喝,關鍵要用到他們的時候,就如同鳥獸散了。

判斷這類人很簡單,江南易林經驗法則:人情應酬,多是你付錢,來而不往。找他幫忙,他推諉、應付。遇到這種朋友,網上、網下直接拉黑,敬而遠之。

第二種、財星為忌的人:管不住自己的錢

什么叫財星,就是被你日干五行所克的五行。比如你五行屬木,木克土,土就是你的財星。八字中財星為忌的人,往往財務觀念不太好,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和消費觀念,缺少計劃性,不能量入為出,容易漏財或因為小人而損財。如果是男人的話,也容易因為戀愛或感情、桃花等事情花冤枉錢。公職人員,流年不利的時候,就可能違規違法取財了。具備上述特征之人,也一定不要輕易的借錢給別人,搞不好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破財惹氣受。

第三種、印星為忌的人:耳根軟容易上當受騙

什么叫印星,就是生你日干五行的五行。比如你五行屬木,水生木,水就是你的印星。現在有些人,為了搞到錢,無所不用其極。借錢是一方面,還有用各種名目掩蓋而借錢騙錢,比如用投資分紅、創業入股等形式掩人耳目而借錢,和傳銷類似,多是找熟人下手。而命中印星為忌的人,耳根子軟,相對比較單純,如果八字搭配不當、比如沒有財星克制的話,是很容易被人忽悠、被騙錢的,遇到事情有理說不清。

江南易林總結

總之,關于借錢記住一句話:救急不救窮,幫困不幫懶。不是特別熟悉、靠譜的親友,或借錢做不正當、冒險的事情,務必謹慎為好。如果非要借錢給人——不管是親戚還是好友,一定要讓對方寫一張合格無漏洞的欠條,儲存好付款的憑證,以防萬一。

文:江南易林

《千里命稿》之八字運限
詳細
八字中的天元
詳細
八字解析為何有的人命雖好卻難以發財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容易嫁不出去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偏財運旺
詳細
八字年柱中蘊含哪些命理資訊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易有牢獄傷災
詳細
從生日角度看人的性格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性易婚姻不順
詳細
夫妻二人八字決定夫妻是否恩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