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迎太歲”真的可以帶來好運嗎?

縮放:

中國人有一種習俗,是在每年立春這個時候,對著那年太歲來臨的方向進行禮拜。這里講一下此習俗對運氣的影響。

歷法里每一年立春之時,幾日幾點幾分,代表著前一年的天干地支屬性轉變到今年,這個干支屬性就是太歲,代表著這一年中最至高無上的屬性力量。而這個屬性與人的年月日時四柱之間都可能出現刑沖合害的關系,出現不好的關系時就可能是沖太歲或者刑了太歲。

有了這類與太歲不好的關系時,這一年中就容易出現一些不順,意外,破財,糾紛等等情況,于是就派生出化太歲,破太歲之類的騙局。其實太歲影響不好的人,一般只能選擇避退,也就是立春太歲來時進行避讓,從太歲來的方向不能正對,要背對或側對。

因為太歲是這一年之始的生發之氣,而與太歲關系有利的人,則可以等高,專門正面迎接太歲的力量。由于一年之始也是周而復始,從冬季的收藏到春季的萌發的轉換,這個過程中轉換的力量(太歲),可以使人換發出生氣,而這個生氣無形中可以將很多潛藏在體內的各種不好的氣都散發出去,從而使身心健康,有活動和動力。

這些活力和動力從本質上講并不是運勢的影響,而是利用了自然界氣運轉換過程中的一種天然的自然療法。而往往通過迎接太歲的儀式中,讓人的自我感覺很好,同時又得到事業財運的順利,所以很多人就誤認為迎太歲能提升運勢,其實只是加強了一下自己而已,運勢本身并沒有變化。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陰宅風水被破壞該如何補救?
詳細
春節“福”字你貼對沒?
詳細
風水輪流轉:未來二十年,什么行業大火?
詳細
孩子的災病由何而來
詳細
民間認為最積德的四件事
詳細
人的運氣幾年一轉?請把握住這些節點!
詳細
可以防小人的風水布局
詳細
如何通過五行升旺學業運
詳細
命走衰運可以破解嗎?
詳細
當心減肥減掉了你的好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