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俗語解讀:語遲終富貴,步緊必貧窮

縮放:

古代面相學,集結民間智慧,包含面相學與中醫道理。面相俗語,言簡意賅,快速識人知命,不可不察。劉恒:“水深流去慢 貴人話語遲”。面相五官,為人之根本,源自先天秉性,與五性相同,而五性源于五行,面相定五行,方為面相學之根本緊要,如不論五行而論命,則為無根之草,無本之木。

1、面黃孕是男,面紅孕是女

女人懷孕期間,面色是古代衡量生男生女的標志性之一,面色偏黃則將生男孩,面色偏紅將生女孩,紅色與黑色為水火之色,水火主女;黃為土之色,黑為水之色,土克水主生男。

2、酸生兒辣生女

酸五行屬木,入肝經;辛辣屬金,入肺經。在劉恒老師主講的傳統《金鎖玉關》風水學當中,震木代表是否生兒子,兌金代表是否生女兒。補注五味知識:五味酸苦甘辛咸,酸為木之味入肝經,苦為火之味入心經,甘為土之味入脾經,辛為金之味入肺經,咸為水之味如腎經。孕婦嗜好偏酸味的,這是震木代表兒子;孕婦嗜好偏辣味的,這是兌金代表生女兒。

3、語遲終顯富,步緊必貧窮

民間有很多觀人之法,其中語遲終顯富,步緊必貧窮,這兩句話最為令人不解。劉恒老師也是思考了多年,才得以邂逅出其中深意。語遲,這里指說話謹慎,言而有信之意;步緊,這里指做事不經思考,沖動行事之意。言而有信,知恩圖報之人,必將人生安穩,家有余慶;做事沖動,恩將仇報之人,也許富貴在當下,但終有余殃。

4、山根斷印堂低,女克丈夫男克妻

山根折斷印堂低,女克丈夫男克妻;男的克妻兩三個,女的要穿兩家衣。劉恒:山根面相學稱之為“夫妻座”,山根有橫紋為折斷,代表婚姻不能終老;印堂低,這里指印堂狹窄,并且眉毛連線一起,印堂為夫妻定數,印堂狹窄夫妻離散之象。

5、頭發向前者無靠,額看人紋理也然。

劉恒:發為血之余腎之華,頭發源于肝腎,頭發絲粗硬濃密,這是性格強勢而倔強之人,為人有己無人,一生獨立支援,但是刑克父母兄弟,一生難以依靠父母,更指望不上兄弟,終身無靠;額紋分為三道,靠近發際線的為天紋,代表父親;靠近眉毛的為地紋,代表母親;靠近額頭中間為人紋,代表兄弟姐妹。如果天紋與地紋都不現,而只有半截人紋深刻的,這是父母兄弟都無靠的人。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從眼角看人戀愛運勢
詳細
面相學教你如何選擇好的配偶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容易被人利用
詳細
面相看你說謊時會有何表現
詳細
從你最關注的面相部位看性格人品
詳細
面相看啥樣的人易惹官非
詳細
一個人是否值得交往,看他的眉毛就知道!
詳細
面相看你怎樣賺錢最多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容易遭遇情傷
詳細
晚年運勢好的命理特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