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想要走好運,要注意養氣

3334閱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一、氣欲柔旋,不欲剛硬

草木活著的時候是柔軟的,死了才變得堅硬;人活著的時候,身軀是柔軟的,死了就堅硬了。所以柔乃是生氣,硬是死氣。做人,就要多溫柔,少抵觸頂撞他人,少與他人爭執,少強硬的態度,把好斗好諍降下來,這可以使我們生氣充沛,壽命延長。老子說:善者不辯,辨者不善。好辯論口舌斗爭的,不是善者。

二、氣欲暖,不欲寒

大家可以想一想,為什么春天是萬物回生的時節呢?因為春天氣暖回陽,所以暖是代表生機的。至于我們做人,心地就要暖。冷冰冰的心腸,沒有溫暖的心,這是沒有生氣的。對于人來說,死了才是冷的,所以冷就是生氣不足,這個人的福祿壽都有問題。

三、氣欲有情,不欲無情

風水上,一條直直的水流,叫做無情水,屬于破格。一條彎彎曲曲,回旋曲繞的河流叫做有情水,這才是藏風聚氣的善象。之與我們做人,就是為人處事,注意婉轉的表達方式,這樣能使氣流回旋盤繞,這就叫有情。命格要無破,先學會婉轉的做人表達,說話,做事,顧及一下他人的立場和感情,尤其是說話。說話是最容易增長福德,也是最容易削祿削福的。說話割傷其他人,就是破自己的命格。

四、氣欲通,不欲滯

醫書上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這也是說做人要圓融,對待周圍的人,多多通融,理解,不生別扭,不故意為難,不認死理。我們不這樣阻礙他人,他人也就不會阻礙我們,讓我們"不通則痛"。常常幫助他人達成心愿,幫助他人通達。我們能盡量成全他人的通達方便,不有意無意阻礙他人,氣就會暢流無阻,命運就會通達。

五、氣欲厚,不欲薄

要厚,就先要有容納的空間,這個容量也是容納福祿的容量。做人要有空杯心態,有容納他人,他物的心胸,容納他人,不只是容納他的惡行,還有他的善行,他的思想,他的立場,即使你認為很錯很幼稚,一人一種角度,一種智慧。有個和《道德經》有關的成語叫做:“虛懷若谷”。講的是謙虛,謙虛就能使胸懷象山谷一樣大,所以謙虛是擴大納氣容量的好方法。若自己做了將軍,看不起的人一概不用,自己就成光桿司令了。

六、氣之明暗

明,就是不做慚愧事,暗則相反。但是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否則自己就成了三百瓦的燈,不是明,是刺眼。有的人,做得很光明磊落很正義,但是他為什么有災難呢?因為他顯示自己的智慧襯托別人的愚昧,修養自己的清凈品行以顯示別人污濁,光明顯赫的樣子象舉著日月行走,襯托別人的晦暗,這樣沒有中途聾啞盲瘸,那就很不錯了,所以就不能免于災難。

所以老子說:混兮,其若濁。他將自己混合在污濁的環境中,就象自己也是這么污濁一樣。書上解作:“圣人不自以為自己是高尚清凈的人,所以才能成為圣人;”凡人自命高尚清凈,看別人都不清不凈,所以才越像一個凡人。

七、氣之清濁

清氣上升,濁氣下降。天清無物,地濁而載萬物。每個人有自己的特長和謀生方式,有的人特長是美貌,有的人特長是讀書,有的人特長是做事,沒有高下,都是上天賦予的才能,他們以此來與你競爭,雖然表面上不是拿知識和你正當競爭,但大家都是在用自己的長處來競爭。

八、氣欲上升,不欲沉降

氣降下去就凝滯了,上升才是有生命的。這是說遇到困難,要保持樂觀向上,樂觀就象熱度,氣體遇熱就會鼎氣上升。但也不能過度的快樂歡喜,歡喜也是傷五臟氣的,"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最養五臟的,就是保持平靜的內心。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買汽車的風水講究
詳細
怎樣給丟魂的人叫魂
詳細
哪些現象預示你運勢將走下坡
詳細
由鞋底磨損程度看一個人的脾氣秉性
詳細
人生倒霉,原來是因為這三個原因!
詳細
計時方式預知運勢好壞
詳細
運氣不好時怎樣自我改善
詳細
即將倒霉或有災禍的預兆
詳細
九運乾山巽向/亥山巳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