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看武漢肺炎及古方預防方法

縮放:

首先李炎宸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庚子年新春大吉!

天道無言,推四時而有序,神明有感,運一念以能通。值此佳節來臨之際,湖南(麒麟堂)李炎宸,在壇前沐手焚香,秉誠祈祝。祝您及家人在2020年新的一年里:

  • 叩請八方五路文武財神,吉曜盈堂,家生有道之財。
  • 叩請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道根永固,福德相伴。
  • 恭祝您, 百福駢臻, 千祥雲集,壽祿隨身,人獲無量之福。
  • 吉祥如意,星辰順度,祿馬崢嶸,吉祥熾盛,
  • 道祖賜福,神恩廣沾,諸般遂意。
  • 災障不侵,心有所請,一切應奉。福生無量天尊!!!

重點來了!!!

奇門遁甲來說庚子年,庚為白虎,子為天蓬為病毒。

而白虎庚金在奇門遁甲中最兇,但只有乙木才可解救,乙庚合,百煉之鋼繞指柔。所以含有乙木屬性的白醋可消毒。或者含有乙醇的藥物可克制,乙木也主中藥,可用艾草祛毒,中藥來調理。

庚金為白虎也是2020年會有大事顯現的一年,對應到身體健康方面,子為天蓬休門,也是多會因為吃喝方面引起病毒性健康,也要多多預防野味。

按奇門遁甲來說,丙丁火也能克庚金,火煉頑金,煙花爆竹也是有一些防毒驅邪的作用。火藥里含有硫磺,硫磺有消毒殺菌的功效。

2020年為庚子年。其五運主運為金運太過,其六氣的客氣為少陰相火司天,陽明燥金在泉。運為物候,是當年世間萬物表現出來的特征。每六十年輪回到庚子年都會發生大的事變。

明年2020年整個物候表現為肅殺、決斷、干凈等特點。主運是強金,庚子年,天干為庚金,庚為第七個天干,奇數為陽,庚為陽,乙庚合化金,所以,此年的大運(也叫中運)為金運太過年(若為乙年,則為金運不及年),金太重對應到身體難免肺部呼吸道會有較大影響。

上半年少陰司天,熱氣淫勝,則天氣悶熱,君火行其政令,熱極則大雨將臨,人們多胸中煩燥而熱,這些病的根本是在肺臟。特別是呼吸道疾病會頻發一定要多注意預防。可多熏一點艾草來防毒驅邪,也要少吃野味,這些并不能治療疾病和延年益壽。

下半年陽明燥金在泉,在金運太過的基礎上再加上燥金之氣,2020年肺系疾病將明顯多發,且引發大量肺心疾病。現在武漢肺部炎癥比較嚴重,得過完春季這個炎癥才能解決。

古方預防肺炎方法:

茅蒼術(炒)9g

青蒿 15g

白芷9g

川樸(姜)6g

茶葉(綠茶)15g

煮開10分鐘,熏蒸一下屋子,家人每日每人一碗即可。主要用于預防,治療另計。

中國歷代使用蒼術避穢祛瘟。《素問遺篇·刺法論》說:“真氣不正,故有邪干。”“正氣存內,邪不可干。”所謂的“正氣”就是對病源微生物的抵抗力以及自身的調節能力和適應能力,“邪”指的是各種致病因素。

意思是說:當人體臟腑功能正常,正氣旺盛,氣血充盈流暢,衛外固密,外邪難以入侵,內邪難于產生,就不會發生疾病。

行正念做正事,天道無情,常與善人。

圖文:李炎宸命理風水
 

在家敬父母,何必遠燒香
詳細
中醫養生教你如何應對禽流感
詳細
脂肪肝不是胖人的專利,這個〝無聲殺手〞會讓人短命!
詳細
中醫講的五行養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詳細
論四柱八字中的干支層次
詳細
立秋時節話養生
詳細
驚蜇節氣話養生
詳細
富貴之人心相三十六種
詳細
總是忘東忘西?鍛煉腦力十招優化大腦機能
詳細
站樁,最簡單有效促進氣血流通的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