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格局解讀:富貴功名之“七煞羊刃格”

4707閱  縮放:

 

“七煞”即是偏官,喜制伏,喜羊刃。“羊刃”即是與日元五行屬性相同陰陽不同的“劫財”是也。如命局中七煞與羊刃同時出現,則往往把它看成是“七煞羊刃格”。

七煞羊刃格喜忌

1、七煞羊刃格,忌財星太多,財多滋煞,劫財奪財,則不能入此格

舉例說明:戊戌年、丁巳月、壬子日、丙午時(寅卯空),壬水日元見子水為羊刃,年干戊土為七煞,丙午和丁巳均為日元壬水的財星,財多生煞,財多耗損日元和羊刃,劫財沖克財星,羊刃力量微弱,故此,不屬于七煞羊刃格。

2、羊刃逢沖則破格,若格局成者,行運至破格者往往會應驗災煞禍患,大不吉也

舉例說明:男命乾造八字:癸亥、乙卯、丙午、戊子(子丑空),丙火日元以午火為羊刃(因為午火藏有本氣丁火劫財),以年支亥水本氣壬水為七煞,時支子水沖午火,則破壞了羊刃,格局不成。

乾造男命八字:甲午年、癸酉月、庚寅日、甲申時(午未空),庚金日元以月支酉金為羊刃,以寅木所藏余氣丙火為七煞,庚金以時支申金為根氣,身重煞淺格局大成。穩定性工作且有權威,行運至己卯大運(卯酉相沖)沖了羊刃,職位不保,身體嚴重下滑。

3、富貴之命的七煞羊刃格,羊刃有制、日元旺相,身強煞淺

舉例說明:乾造八字:乙卯年、丁亥月、癸未日、己未時(申酉空),癸水日元生于亥月(亥月壬水為羊刃),時干己土為日元癸水的七煞。癸水生于冬季得令身旺,七煞被乙卯木所制,七煞有制為吉,原局亥卯未合木,制煞有利,屬于身強煞淺,格局大成。富貴功名之人,享受富貴人生之命。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八字看哪些人能夠富貴雙全
詳細
由八字看你財富狀態及如何旺財
詳細
女人結婚要警惕這種八字克妻的男人
詳細
命理中的“正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詳細
由八字看你的工作事業運勢
詳細
正確了解八字合婚,可以讓你的婚姻更美滿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你如何減肥最有效
詳細
八字長生十二神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是否容易遭人嫉妒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身處逆境不氣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