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鼠年雨水時節為啥要避開正南方?

縮放:

雨水是我國二十四節氣的第二個節氣,庚子年公曆2月19日是雨水節氣,雨水的涵義就是降雨的開始,也是天氣變暖的意思,春風解凍化霜雪為雨水,大地開始滋養萬物,花草樹木開始發芽,地中陽氣上升,但陽氣偏弱,故大地為潮濕、露水,北方早晨有時還會出現霜雪。

風水命理學以農曆干支計時的,是以二十四節氣劃分月份的,正月是以立春開始的,立春不但標志著正月的開始,同時也標志著一年的開始。一個月有兩個節氣,第一個叫做節氣,就是一個月的開始,第二個節氣叫做中氣,就是月過半的意思。

雨水時節是水木相生的月份,流年為水旺之年,命理以水、木為用的朋友,這個時節可謂是順風順水,日子紅紅火火,最好做一些投資或事業擴張的事情、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雨水時節萬物復蘇,到處生機勃勃,這個時節五行木得令,木旺必克土,適宜修造動土、蓋房、新舊房子裝修、拆遷、爆破等。但動土也是很有講究的,風水學認為動土不能犯三煞,三煞為大兇煞,犯了此煞會兇禍連連,傷人傷財。三煞即十二地支三合局的絕胎養三方為三煞,絕地為劫煞,胎為災煞,養為歲煞。今年為申子辰合水局,水旺于北方,南方的巳午未就屬于三煞之地,巳為劫煞、午為災煞、未為歲煞。雨水時節三煞為正南方,如果你搬家的方位或動土的方位在南方的話,最好三思而行。

劫煞又稱大耗,是外來的掠奪之神,為兇時會傷及人命,為搶劫奪命之徒,為喜時則是聰明過人,智慧超群、行事果斷、位高權重。

災煞是沖克將星之煞,大將駐扎軍中坐,是掌權的象征,受沖未必是壞事,正是建功立業的時機,為忌時權力不保,為喜時事業會出現新的轉機而飛龍在天。

歲煞是與太歲相沖之煞,犯了歲煞的人一般會被太歲將罪壓制,為喜時會得到太歲的獎賞,猶如一個人永遠不敢在領導面前展示自己一樣,這樣的人又怎么能引起領導的注意。

雨水時節,雨露滋潤易生長,兒童猶如初生樹木花草一樣,正是發育生長的好時期。小孩子命理克父或體質較弱的,在這個時節適宜認“干爹、干媽”最好認張氏姓、李氏姓、劉氏性,取意為(長住之根、立身安命、留住之意)。以后孩子就會茁壯成長,不會影響父母運勢了。

雨水時節,陽氣上升,木主生發、陽為擴張,此時節適宜外出求學、工作、開創新事業、投資辦廠、合作、求財等事宜。

受自然界的影響,雨水節氣適宜調養脾胃,春季口舌干燥,應多食一些新鮮蔬菜、果汁、維生素含量的食物,忌食油膩食物,防止陽氣外泄,肝木生發太過而傷克脾胃,因木克土,脾胃主土之故。起居要規律,勞逸要結合,保護生機遵循自然變化規律,一定要隨著四季的氣候、時間與空間調整改變自己,以后天調養達到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財帛如意、家庭和諧、延年益壽的目的。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如果您沒有大福,就要從現在開始修福
詳細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怎樣讓自己的財運更順暢
詳細
不同顏色的水晶有不同的五行和轉運功能
詳細
中秋佳節如何為自己祈福
詳細
如何結善緣旺大運?
詳細
蜘蛛吊,財神到:這六個征兆預示家中將有喜事發生!
詳細
陰德在命中占有多大的作用
詳細
貼身衣物穿著的風水講究
詳細
使用正五行日課法擇日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