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嘯谷應:意念力,人的精神與物質合一的力量!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意念力是人類特有的一種來自于人體自己的能量場,但人的這一能量場會隨著后天不斷產生的欲望而減弱。減少欲望,保持心態的平和,多做善事能增加這一能量場。(可以說德行是人體能量場的源泉,修煉是人獲得超凡宇宙能量的關鍵。)人的意念(信念)越專一,這個力量就越大,這也就是人們為什么常說“心誠則靈,心想事成”的道理。

佛教、道教等包括其他的宗教是很講究這個意念力,意念的力量看上去好像是一種精神的能量,它本質上就是一種精神和物質合體的力量。只要你的心靈達到了清凈狀態,這個力量就是心想事成的非凡力量。

日本有一位科學家,做了我們平常喝的用的水的實驗,當你對一杯水、幾杯水,他們都去做過很多的實驗。你對一杯水不斷的罵他、詛咒他,然后把它拿去結晶,它結晶出來的、呈現出來的雪花是那么樣的傷心、那么樣的分裂、粉碎。同樣品質的那些水,你不斷的跟它講:我愛你,我愛你,感恩你,我好欣賞你,感恩你……你不斷的加入善的念波磁場下去,然后這一杯水再拿去結冰,呈現出來的雪花,十分美麗和好看。這個不是天方夜譚啊,科學家都有資料呈現過,這個都是實驗出來的。

如果你對心念力量存有懷疑的心態你也可以通過實驗來驗證一下,盛兩碗飯,或者是同樣的水果(蘋果)放在不同的地方,然后對這一碗不斷的講:我好討厭你喔,你好丑陋啊,你好可惡喔,反正用惡意的詞語去天天對他說;另外一邊呢,你不斷的用正面的詞語去對他說:我好愛你哦,你好漂亮哦,我好感恩你啊!好,累積幾天后,你去看,有什么不一樣結果。

很多人就有實驗過,你不斷發射不好念波的那些米飯水果,很快就發霉、發臭、腐爛掉;那你不斷給它正面力量、能量的,他卻還保持著相當、相當新鮮、相當好。對花、對植物你也可以去試驗,同樣的兩盆花,你一樣可以去實驗,一盆花不斷地詛咒它,一盆花不斷的夸贊它,然后一段期間之后看他們有什么不一樣。

所以真的我們的心念力很重要,那這個念力我們散發出來的是不好的念頭,貪嗔癡的念頭,還是慈悲大愛的念頭,那個決定權在誰?決定權在自己啊,不是在釋迦牟尼佛,不是在阿彌陀佛,也不是在上帝那里,你是有決定權的。這些把握能量磁力的工具,這個改變世界環境的金匙就在你那里,關鍵是你怎么樣去做。所以你到底要把你的人生帶向苦海、帶上沖突不斷,還是要把你的人生帶向凈土、和諧、極樂的世界,那選擇權都在我們自己。

所以不要小看我們心念力的力量,我們的起心動念,我們的念力一出來,它就是一粒種子。前幾天我們也有講過因果。如果我們現在的每個起心動念都是慈悲的,友善的,和藹的,是大愛,是無我無私的;我們的起心動念都是純凈的,善的、愛的,很自然的,你當下就是不斷在播種善因,善的種子。那你現在一粒一粒善的種子一直在播撒、播撒,沒多久之后,這些種子就會自然的開出很多美麗的花朵,結出很多非常甜美的果實。凈土就是這樣累積出來,凈土的世界是要你去開創的,不是別人用好好的,然后我們來享受。心凈佛土凈,你點點滴滴去積累善念,點點滴滴去播種善因、善種子,自然就有善的果。

所以這個就是我們要為我們的生命負責,我們要為我們的人生負責,不要總是把責任推給別人。你能夠學到這一點,你就懂得珍惜當下的因緣,珍惜當下每個起心動念,珍惜當下我們的生活環境,你會從現在開始用慈悲善待心念去看待一切眾生,善待一切境界。

修練我們的心境說難就是很難,說簡單就是很簡單,必竟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有差別,執著,忘想心念,真正心靈的凈化、意根的凈化,“轉念”,才是真正的重點。你能夠把我們原來充滿貪、嗔的念頭轉過來,變成慈悲、大愛、無我無私的心態,你這就是已經從世間法轉向出世間法了。

所以禪修重點不在于你打坐多久,修行不在于我盤腿功夫多厲害,打坐多久,那個只是助緣。如果你沒有來到,真的凈化我們的心靈,能夠讓我們的心很柔軟,能夠轉變、轉念、改變,那表示你還沒有來到真正意根的凈化。所以真的扣住那個意根的凈化,凈化之后,它就能夠把我們很多錯誤的觀念、知見、很多錯誤的心態轉變過來,要學的就是學到這方面的,這個才是真正的叫脫胎換骨、真正的改變。你這個念頭一轉,心態一轉,你的很多脾氣、習性、觀念知見都會跟著改變。好了,無上甚深微妙法已經傳給你們啦。

文:虎嘯谷應

春分節氣話養生
詳細
一句惡言就能招來苦報,因果不饒人
詳細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想讓孩子更聰明,吃哪些魚最好?
詳細
老子智慧:大成若缺 知清靜以為天下正
詳細
生活中不能做的惡行(上)
詳細
學會將痛苦沉淀 快樂將常伴身邊
詳細
如何增強自身的正能量
詳細
清明時節話養生
詳細
為什么不能摳肚臍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