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辦公如何布置一個好的工作環境?

3951閱  縮放:

今年有很多朋友在家辦公,那如何在家辦公也能夠取得好成績呢?今天跟滴天居士一起看看,如何在家布置一個好的工作環境,讓自己的事業運更旺。

在家辦公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布置好辦公桌,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辦公的態度很重要!辦公桌可以這樣來布置:

一、辦公桌兩邊要左高右低

左手邊為青龍,影響事業財運,宜偏高、整潔、明亮,不宜低陷、雜亂、昏暗。右手邊為白虎,不宜太高,否則易招小人,事業不順。辦公桌及附屬設施,最好形成如下圖的這種環繞型,這稱為玉帶纏腰,有利于增旺財氣,還可以在辦公桌的左位放置金蟾、貔貅或者其它吉祥物來強化財運!

二、桌要放在光線充足處

有些朋友住的家居戶型不好,家里的采光也不好,就會導致家里陰沉沉的。如果這時還把辦公桌擺放在陰暗的地方,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并不利于我們的事業發展。這時想要辦公桌如何擺放才能旺財,就要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但考慮到辦公桌的材質原因,也不能放在太陽下長期暴曬,這個就建議多開個燈,白天的情況下也可以開著,加強光線!

三、桌面要整潔

因為是在家里,所以會在桌上擺放各種各樣的雜物,雖然都是日常會用到的,但擺放的太過雜亂也不利于我們的工作。因此,要將辦公桌來一次大清理,把一些日常會用到的物品整理擺放好。比如經常會用到的小刀,訂書機等歸類放好,不僅讓桌面整潔,方便我們取用,還能營造清晰有序的氣場。

四、背后不可沖門

因為門是房子的進出氣口,要知道人要是背對著門坐容易缺乏安全感,就總感覺背后涼颼颼的,總有疑惑后面有東西,長時間了就會處于高度緊張狀態會毫無安全感,在辦公場所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居家辦公就容易忘記了,所以位置要選好。

五、書桌不能正對著廁所

當然也不能背對著,衛生間濕氣重,對于人的身體還是會有影響的,甚至可能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態

六、書桌前盡量不要有高物

為什么這樣說呢,因為書桌正前方有高物,大多不利事業或者工作狀態,如果有高物的,要保持一段距離,在戶型大的房間才可以這樣,而小戶型的房間就要避免。

上面幾條說的是居家辦公的要注意的辦公桌的幾大特點,這個適合用每個人,底下聊聊不同行業的人的布置:

  1. 文化類的行業朋友,可以在自己桌子的左上角擺上4支毛筆,這樣是多旺文昌星,容易才思敏捷。容易出好的作品。
  2. 如果是需要在人際上多努力拓展的行業,2020年可以多在家中的東北方位,多在這個方位工作或者與人網路洽談,容易取得好的機會。
  3. 直接跟金錢打交道的行業,類同于金融這類性質的行業,居家辦公的話,建議多選擇在西北方位,可以多在此位置辦公或決策,或多坐臥起居。

文:滴天居士

圖片源自Pixabay

你坐在辦公室的聚財位上了嗎?
詳細
辦公室座位的風水禁忌
詳細
辦公室如何布局最旺事業?
詳細
有利工薪族升職的風水布局
詳細
不容忽視的辦公室風水十規則
詳細
助你快速加薪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職場轉運的小秘方
詳細
辦公室風水調理秘訣
詳細
怎樣的辦公室風水易招是非
詳細
可助你成功加薪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