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占卜時都有哪些禁忌?

3894閱  縮放:

問卦占卜,是易經中的一種預測的方式,而梅花易數占卜法,則是其中的一種占卜預測的方法。占卜的目的就是幫助當事人參考決策無法下決定的事項,給占卜人指明一個方向,從而讓占卜者走出迷惑,增添智慧。

古人云“易中秘密窮天地,造化天機泄未然; 中有神明司禍福,后來切莫教輕傳。”占卜預測之中涵蓋了天地之間的道理,其中的奧秘窮盡了天地人所有,而這些機密不能輕易泄密,因為有神明掌握著吉兇禍福,故此,后人不能視其為兒戲,輕易的胡亂占卜。

占卜禁忌

1、沒有重要的事情不能測,視它為兒戲,測也測不準。

2、心不誠不能測,好比找醫生治病一般,若不相信醫生的醫術,肯定不會配合醫生治療,自然無法治愈。心情好的人,免疫力強很少得病,這是所有人公認的,所以,心誠、相信很重要,相信自己相信的力量,你選擇了醫生,就應該相信醫生的醫術,這樣肯定利于疾病康復!預測占卜問卦同理。

3、問卦、占卜,當事人遇到疑難問題才會去找師傅占卜這叫“問卦”,師傅根據當事人所遇到的疑難問題起卦這叫占卜。這個過程就是一問一答的身心靈的溝通交流,對問題描述的越清晰,所占卜的精準度越高,因為這是符合自然的神明機緣,預測師傅根據此時的卦象結合外界感應,就能清晰的判斷分析,提取占卜者所問的一切資訊,這就是神機,神奇之處。

 若不問具體事項,卦象中的資訊量龐大,肯定無法提取對應資訊,就好比一個人想吃東西一樣,“吃”而食物千千萬,廚師怎么知道你想吃什么呢?!現實占卜中,所問的事情不同,所取的用神不一樣,自然提取的資訊就不同。其道理好比是一個電工測量有沒有電,是需要用電筆作為工具的,一個木匠需要伐樹木,而卻使用鉛筆刀肯定是不行的。好比占卜問財運,是以妻財爻為用神,占卜問房子是以父母爻為用神........所以,問卦問卦,是需要問的,只有問才能解惑,指點迷津!

4、占卜,根據卦象入手,可以測天地人間任何事物,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把所問的事情無限具體化,精細化,精準細微,時間、地點、具體的事物演變過程.......因而,能彌補八字命理、相學的不足。盡管命理八字能分析事物的發展趨勢和演變,以及預測事項的可大可小,但是要把一件事件細分成很小很小,唯有通過占卜預測這個工具更合適。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種種困惑,當人生處于十字路口無法選擇決策時,當自己迷茫無助時,當不知道事情未來結果如何時.........不妨通過占卜問卦的形式來尋找答案,或許通過古老的易經指引,就能走出人生困局,奔向輝煌人生。

圖文:張鑫龍

錢包使用得當才能不漏財
詳細
哪些不良習慣會讓你運氣變差
詳細
好夫妻一輩子都在互相裝傻
詳細
佩戴玉觀音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怎樣增強自己的好人緣
詳細
顏色也有五行,搭配要有技巧
詳細
預示你將有好運光顧的兆頭
詳細
對工作運勢有利的吉祥物
詳細
提醒:犯太歲的朋友千萬不要做以下幾件事!
詳細
十條原則有效防范破財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