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解讀:鼻兮高山,要白于面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江湖紛雜,善惡皆有,與人交往,益友有三(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損友有三(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但是我們如果盲目行善,則為愚善,我們要做智善。“用心計較般般錯,退步思量事事難”可見人心險惡,不可不防。劉恒老師指出,對于小人我們堅守原則,亦或敬而遠之,這就是孔圣所言“以德報德,以直報怨”。我們要忠恕做人,正直、正義而有敬畏心。

劉恒:人有千面,需一理而終。面相雖多,相書雖繁,只以極少的原則,區分極多的分則,用以指導面相人生。

耳尖食祿多輕,眉垂多為僧道

劉恒注:腎開竅于耳,耳朵是腎的外顯,耳朵小、耳朵薄如紙,這都是先天稟賦腎氣不足之象,腎氣衰而少智,做事沒基礎少計劃,所以一生食祿少而貧;眉尾上揚其人多剛,能自主而多主意。眉尾低垂多善柔,做事少主見,不能自主,故為無用之人。

尾逆弒父,毫長壽神

劉恒注:眉頭主母親,眉尾看父親,眉尾的眉毛逆生,或者眉不蓋眼,則刑克父親;眉毫在女子三十五歲之前,男子在四十歲之前,眉毫長者,肝氣不足壽短或身子虛,但是男子四十歲后,女子三十五歲后,眉毫長者,多長壽,亦稱作壽眉。

目下肉生,或臉無光而絕嗣

劉恒注:早年眼袋下垂,眼袋處有“井”紋者,這是刑克子女的面相;臉色晦暗萎黃,這是胃氣敗絕的相,面如蒙塵,這是膽經郁滯之象,膽經受壓制而難生兒,胃氣敗局而不能育兒,故此處言絕嗣。

睛上胞覆,或腫異而奸親

劉恒注:睛上這里是針對上句“目下”而言,即上眼皮,面相學稱作“田宅宮”田宅宮主六親,田宅宮腫大覆眼,這是六親無緣的面相,即刑克六親。

緩視性沈,赤急暴虐

劉恒注:眼神溫和而恬淡者,這是性格溫良沉穩的人;而眼神閃爍,赤脈貫瞳,眼神凌厲者,這是性格暴躁而剛直不阿的人,其人一生多難。

豬羊鼠鵝,貪疾夭而多妨害

劉恒注:豬眼與豬鼻之人,其性多貪而必貧;羊羊之人多殘暴而必多難;鼠眼之人做狡詐而做事必敗;鵝眼之人多愚而少壽。

雞猴蜂蛄,淫昏蟲而定盜貧

劉恒注:雞眼者多冷漠,而必無六親助力;猴眼者多狡黠,而行事必敗;蜂目者多殘忍,多行不仁之事;蛄眼多頑愚,而一生卑下。

似龜口者,莫言其富

劉恒注:嘴型如烏龜嘴,鯉魚嘴,面相稱覆船口,即兩嘴角向下耷拉,這樣的面多抱怨而命不足,一生少資財。

同魚目者,必屢遭迍

劉恒注:眼同魚目者少和善多暴戾,必然一生多挫折多災。此段話以動物眼睛類比人眼神韻與形狀,用以定義人眼的命相本質。

赤白者必遭兵死,昏黃者定落凡塵

劉恒注:血灌瞳仁,或者眼睛露出三白或者四白,這是肝氣盛勝所致,先天稟賦肝膽氣盛,而后天又無所束斂,必然刀兵而死,橫禍臨身,因其待人少仁愛無慈悲之心;眼神昏昏暗淡,因其心無神,必定卑賤貧弱之命。

鼻兮高山,要白於面

劉恒注:鼻梁高聳,固然是好鼻相,但需與面龐相配。鼻大面小,一世孤貧;鼻小面大,一世錢財終須耗盡。鼻直口方,即鼻梁高挺,臉大而國字面,此為鼻與面白,必定人中龍鳳。

竅小而頭低尖曲,庸兮性劣多孤

劉恒注:五官小而聚,頭面亦小,而身子大者,又額頭尖窄,發際低垂,這是愚頑不靈,胸無大志之人,一生庸庸碌碌而多卑劣貧敗之人。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男人生有“歐米伽下巴”是難得的吉相!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毛病多最好遠離
詳細
由“法令紋”看事業運
詳細
氣色好的人運氣都不差
詳細
面相看啥樣的人事業運不佳,一事無成
詳細
要警惕!長這些面相的男人靠不住
詳細
面相看你伴侶是否喜歡在外面偷吃
詳細
由山根斷吉兇
詳細
面相看誰適合投資做生意
詳細
面相看你的子女個數與優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