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天居士:這些東西最好不要隨便借出去

縮放:

在日常生活中,誰都免不了會遇到向人借東西或被人借東西的情況。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東西是不可以隨便借給他人使用的,今天跟滴天居士一起看看都有哪些東西不能借給別人。

拐杖不借

拐杖在日常生活中多是老年人為了行走方便,有個支撐才會使用到的東西。但是在民俗中,它還有「左膀右臂」的說法,借拐杖等于借走你的倚撐。如果有誰跟你借拐杖,你可以買一根新拐杖送給他,但是不要把你自己用的拐杖借給別人。

 

手表不外借

手表的時針運轉是三百六十度,象征一個太極。我們平時戴手表也有給自己帶來「時來運轉」的作用,同時手表主時間,一圈又一圈的轉動意味著生命一點一滴的逝去,因此手表不要隨便外借。

 

不借刀

在傳統民俗中,刀是銳器,雖然它是工具,實際上也是兇器。因此,我們不要隨意把家里廚房的刀借給別人,同時也不要到別人家里去借刀。這都是屬民間不建議的行為,不過如果是大家在一起吃飯,借一把水果刀用一下,或者借指甲刀用一下是可以的。

 

身份證

身份證匯聚著一個人的重要資訊,是識別個人身份的重要物品,因此萬不可輕易借給他人使用,更不可將身份證號碼透露給他人。若是別人用你的身份證做一些非法事件,不但會讓你損失錢財,甚至還會給你惹來一大堆的麻煩,所以一定要重視。當發現自己的身份證丟失后,也應及時掛失補辦。

 

錢包

如今社會,每一個人都會有屬于自己的錢包。在運勢學中錢包屬于個人的“財庫”,萬萬不能隨便借給別人使用。

若是借給別人,就意味著將自己的“財庫”借了出去,容易導致自己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里面財運不佳,因此無論關系再好,當向你借錢包的時候,最好還是要慎重考慮,禮貌拒絕才好。

 

特殊時間不可借錢出去

在人際交往中,借錢這件事,非常微妙。大家做事情,有時候,需要經濟方面的幫助,就需要借用他人的錢財來撐起門面;而有的人,陷入了困境,需要借用他人的錢財,來東山再起,不過借錢要講究時機;如春節期間不宜借錢給人,做生意的一大早不宜借錢給人

這些民俗都是生活中的生活風水,可以借鑒下,這樣讓自己時時處于好運中。

圖文:滴天居士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五毒月九毒日即將來臨,五毒月到底有多毒?
詳細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