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相克如何化解?

1.3萬閱  縮放:

五行相克如何化解,是很多易學初學者想要了解的,其實我們只需要運用五行生克的方法來化解就行,比如木克土,就可以用火來化解,木生火,火生土,它們之間就形成了一種相生的局面了。

五行相克如何化解

五行相克的化解原理用處很廣,可以運用在八字相克、風水布局等方面的化解。對化解兩種五行相克,宜泄不宜克,克即相戰,一般以“通關”作用來化解,比如木克土,以火來作和解就最好。因為木生火,火生土,形成木火土一路相生而不相克,這個火就是起到了通關、和解的作用。

1、五行的生克化解

  • 木克土,以火化解(木生火,火生土);
  • 火克金,以土化解(火生土,土生金);
  • 土克水,以金化解(土生金,金生水);
  • 金克木,以水化解(金生水,水生木);
  • 水克火,以木化解(水生木,木生火);

2、風水化解法

風水化解法主要還是根據五行生克化解,木克土,在家里多擺放一些屬火的裝飾品,多與火屬性的人接觸;火克金,在家里多擺放一些屬土的裝飾品,多與土屬性的人接觸;土克水,在家里多擺放一些屬金的裝飾品,多與金屬性的人接觸;金克木,在家里多擺放一些屬水的裝飾品,多與水屬性的人接觸;水克火,在家里多擺放一些屬木的裝飾品,多與木屬性的人接觸。

夫妻五行相克怎么化解

1、根據夫星、妻星方向化解

妻子或妻子可以選擇有益于妻星或夫星的方向進行工作亦或是生活。五行與五方存在著對應關系,木象征東方、火象征南方、土象征中央、金象征西方、水象征北方,由此可見,假如說你八字中的夫星或妻星五行屬木,那么適合選擇東部工作亦或是生活;夫星或妻星五行屬火,適合選擇南方工作亦或是生活;夫星或妻星五行屬水,適合選擇北方工作亦或是生活;夫星或妻星五行屬金,適合選擇西部工作亦或是生活;夫星或妻星五行是土,則適合選擇中部工作亦或是生活。

2、夫妻適當晚婚

夫妻雙方可以選擇適當晚婚。當夫妻雙方出現五行相克情況時,在結婚前可以事先預測出克夫亦或者克妻最為嚴重的流年,此時夫妻雙方可以暫時不擺酒席、不拜天地來緩解相克,等這個最為嚴重的流年過了之后再進行婚禮儀式。例如妻子八字資訊中顯示2020年有克妻的情況,那么就盡可能選擇2020年后再考慮完婚成家。

3、生孩子化解法

兩人五行相克,可以生一個讓兩人由相克到相生局面到相克局面屬相的孩子,這樣不僅能增進兩人之間的感情,還可以更好的培養孩子,使一家人和睦相處。

五行相克的人能結婚嗎

有些人感情波折,婚姻不順,一大部分原因就是與自己五行不大相合的人結婚,他們因為很難與五行相合之人結婚,因此沒有碰到命中真正的婚緣。

有婚姻不順的人,就有婚姻順利的人,這種人就非常容易與和自己五行相合之人結婚。從這點就可以看出,八字五行與婚姻的聯系。

此外,一般男命妻宮和財星是喜用神,女命夫宮和官星是喜用神,都能與相合五行之人結婚。如果夫妻星和夫妻宮是命中的忌神,大都難與相合五行之人結婚。

其實不管什么五行屬性的人,只要兩人愿意,都可以結婚,只是結婚之后可能會發生一些爭吵、矛盾導致家庭不和,因此凡事還是要考慮清楚,因為婚姻是人生大事。

其實五行相克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萬事萬物都不一定全部都是好的,都是有好有壞。五行相克的人,只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這方面的問題,也是可以過得很好的。

源自:143易學網

解讀易經(第二十八卦)——大過卦
詳細
解讀易經(一)——任何人都可以輕松讀懂易經
詳細
人算不如天算
詳細
易經八卦占斷婚姻
詳細
解讀易經(第十八卦)——蠱卦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巽卦篇
詳細
青龍在六爻八卦中的運用
詳細
根據出生時間計算自己的命卦
詳細
化解婚姻不順的最佳途徑
詳細
周易與易經的區別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