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不用時,門開啟還是關上好?好多人做錯了!

縮放:

大家在用完衛生間后,是把門開啟還是關上?在家居生活中,有多少人會注意到這個小細節呢?不說,還真的很少有人留意到。不少朋友在用完后會把它打關上,而更多的朋友則是開啟,衛生間除了在使用時需要將它關上,平時則是要保持開啟的狀態,這樣才能讓衛生間更加的通風透氣,避免發霉潮濕,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周易面相大叔今天來告訴大家。

大家都知道,衛生間是屬于比較潮濕的地方,空間面積小,而且也相對比較密封,所以衛生間的通風性一般比較差,所以一般在用完衛生間的時候,很多朋友都會在第一時間選擇開啟,目的就是為了讓衛生間保持干爽通風,而且能迅速的散掉異味。

不僅很多朋友是這樣認為,其實我家也是這么做的,并且我也覺得這么做才是正確的,但是最近一位認識的老師傅透露,普遍認為的事情,不一定是正確的。

不少朋友的衛生間總有股味道,或許很多人都認為那是廁所反味,其實不然,我們平時在如廁完后,空氣中會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異味,若是這個時間選擇把門開啟,那么在衛生間的細菌和異味,就會擴散在家里的每個角落,家里的環境會越來越臟。

 

特別是以前一些沒有做干濕分離的衛生間,由于沒有獨立的淋浴房,衛生間在洗完澡后,就會有大量的水蒸氣,若是選擇在這個時間開啟門,那么濕氣就會在家里擴散,時間長了,不僅衛生間的墻面會變得潮濕,就連客廳房間也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墻壁發霉脫皮,還會有一股霉臭味在家中。

 

建議大家,在如廁或洗完澡后,最好是直接把門關上,之后再開戶排氣扇進行抽風,也可以把窗戶開啟,這樣不但能保持室內干爽,還能避免細菌和濕氣入侵到室內。

圖文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陽宅風水,院子里真的不能栽桃樹嗎?
詳細
一進門最忌諱看到這幾樣東西,小心霉運連連!
詳細
可提高事業運勢的家居風水
詳細
電視機旁擺放哪些飾物最合適
詳細
老年人住房的風水布局
詳細
可以使婚姻美滿的家居風水
詳細
買房置業應避免三大敗局
詳細
家居風水中不可忽視的禁忌
詳細
看看你家的風水格局漏財嗎?
詳細
容易被忽視的家居“兇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