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好運的殺手和敗運的種子——浮躁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現代社會,節奏很快,物質生活和娛樂、享樂也越來越發達,財色名食種種誘惑越來越大,掙錢要更快更多、名聲要更大更響……這就使得很多人越來越浮躁,一本書看幾頁就翻不下去了,一首歌聽幾遍就厭煩了,一樣美食吃幾次就厭倦了,一個生意做幾天就不干了再換一個,看視訊要看短視訊,炒股投資都是短線,學知識也要“三分鐘帶你讀完一本書”……

匆匆忙忙慌慌張張,偶爾停下來,發現自己生活的并不快樂,發現自己困阻重重,這是因為我們的心境變得浮躁,情緒變得浮躁,脾氣一點就著,心情一觸即潰,煩惱、抱怨、計較、焦慮、抑郁、易怒……這些負面情緒的存在,就會帶來言行的浮躁,常常會導致言行失據,造成智慧蒙蔽、錯誤判斷,更是難以讓自己靜下心來思考得失取舍,就像被人推著一路慌慌張張的前行,來不及充電,停不下休整,這就會帶來運氣波動不穩,浮躁,漸漸成為我們好運氣的殺手,成為敗運的種子。

浮躁是一種壞習慣,無根則浮如飄萍,無定則躁如飛絮,越浮則會越躁,越躁就會更浮,一旦陷入進去,常常會惡性迴圈,人一旦處于這種狀態,好運氣會被消磨,逢衰運就會吃個大虧,遇到一個大的挫折甚至災禍。

命理學上來說,命局本身五行失衡,日主過弱或過旺,或者命局中某種或某些五行過旺或過弱,亦或者受到大運、流年的影響導致五行失衡,或者用神受制,就會造成命主的心境不穩,形成浮躁等負面的狀態,這些往往都是敗運的前兆。運勢不好了,內外部的壓力就會大,對現狀不滿足,急于擺脫現狀,于是就會急于求成、急功近利,這種情況,就是我們常說的“作”,越是這樣越容易引發敗運。

舉個簡單的例子,財運不好,生意遇到困擾,這時候,有的人就會“心浮氣躁”,繼而出現錯誤判斷,去孤注一擲,不聽人勸去出一些“昏招”,導致大敗虧輸。這就是浮躁帶來的惡果。如果能冷靜下來,收縮防線,節流開源,甚至果斷放棄,都還能給自己留下轉圜的余地。

那么,面對浮躁我們該如何應對呢?楊老師給朋友們一些方法。

一、了解命理,平衡五行

通過對命理、運勢的預判,針對于失衡的五行,借助風水環境、貴人以及一些開運的方法,盡可能的通過五行的生克制化,去糾正失衡的五行,這樣就會給自己打造一個相對穩定的五行氣場,心浮氣躁的情況也會降低很多,特別是五行失衡比較極端的人,更要特別注意,否則很容易也引發災禍。

二、調整心態,重在自助

自助者天助之,首先要自己有正確的心態,愿意去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這個時候一些方法和外力才能發揮作用,我們命理學上常說“信則靈”,就是這個道理,只有自己主觀上能聽取指點和建議,愿意改變自己,調整自己,有了這樣的心態才能得到幫助,否則遇到貴人也會擦肩而過。

三、修身養性,功在日常

我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有很多可以調伏心性、修身養性乃至調伏心性的方法,比如佛教的禪坐,誦持《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道家的清心訣、靜心咒,還有我國的太極、茶道、香道,以及琴棋書畫文之四友等等,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逐漸養成自己沉穩、沉靜的習性之外,我們還可以借助這些“修行”的方法,時常讓自己靜下來,安穩身心,祛除浮躁之念。佛家說,戒生定,定生慧,安定身心,才能生起智慧,有了智慧,才能圓融的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擾阻礙。

性格決定一切,其實這句話是有道理的,當然每句話都要有前提和條件,不能孤立的看待和分析。不論是面對浮躁,還是日常生活、工作、情感乃至于健康,心性的沉穩淡定,都是特別重要的,我們的祖先先賢眾圣,在修身養性上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傳承,希望朋友們都能好好學習和傳承,并且把這些傳承應用到自己的日常之中,學以致用,就一定能受益匪淺,一定會順風順水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婚禮雖為喜事有些人卻不宜參加
詳細
注意了,出現這幾種情況預示你鴻運高照,難逃一富!
詳細
鬼月如何防撞邪
詳細
帶玉的好處
詳細
當心減肥減掉了你的好運氣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立秋
詳細
農曆臘月過大年的民間習俗
詳細
如何為自己尋找好運氣
詳細
人有四種福相,你一定要修!
詳細
氣場比風水厲害,宇宙規律比命運厲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