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后面蓋小房會影響家運嗎?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在現代住宅中,特別是農村自建房,由于整體格局修建的時候限制較少,所以導致很多人常按照自己的意愿來隨意修建,這樣的就導致很多風水問題的出現。

在這其中,大房后面蓋小房是自建房中非常常見的格局之一,這樣的格局其實在風水學中也是有著風水講究的,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大房后面蓋小房風水。

在住宅風水學中,大房后面蓋小房這樣的風水格局在住宅風水學中是不利于住宅風水的,但是需要看起具體格局,通常來說,大房后面蓋小房分為兩種情況。

1、大房后面蓋獨立小房

這一種情況簡單的來說就是大房后面蓋了個小房,但是小房和大房沒有共用一道墻壁,而且獨立修建的小房,與大房中間有一定的間隔。

通常來說,這樣的格局則對于住宅風水影響較小,不構成嚴重的煞氣,但是需要注意,大房后修建獨立的小房,這樣的格局則容易導致大房無靠的風水,也是不利于住宅風水的,對于住戶的事業運有一定的影響。

2、大房后蓋小房與大房相連

這一種情況也就是說,大房后面蓋的小房與大房緊緊連在一起,共用一堵墻,中間無間隔,整體看上去就是大房延伸出來的一部分,這樣的格局則是犯了風水“包袱煞”對于住宅風水影響較大,容易導致住戶的運勢受到較大的影響。

在風水學中就有著:“陽宅房屋前高后低、主一世被欺”這樣的說法,形容的就是這一種情況,這樣的格局容易導致住戶事業運嚴重受損,一家人苦干卻無法出頭。

包袱房圖解

在風水學中,所謂的“包袱房”也就是住宅為了增加使用面積,在原本住宅后擴建一座小房子,且其擴建時只加蓋一層。這樣的格局整體看來就像是一個人背著包袱一樣,所以被稱為“包袱房”,這樣的住宅風水格局有嚴重退運和漏財之虞。

大房后面有小房

通常來說,“包袱房”出現的較多的是在農村,或者是獨棟別墅的格局中,犯了“包袱煞”的住宅容易造成小孩嬌寵、父母親經常受到小孩忤逆,對于住戶的事業運也有著很大的影響,自然是不利于財運

陽宅屋后如果要加蓋,一將后面加蓋者和屋前的建物主體齊高,不可以只加蓋一樓,除會有上述之包袱屋情形外,屋后加蓋之建物低于前屋,此乃前高后低,家宅會逐年敗退,財運不聚。

不管是住家或是公司都一樣喔。公司如有包袱屋,就如同背個包袱和他人競爭,如同絆腳石絆腳,家運不但無法提升,更會造成許多莫名的家累和負擔。

怎樣化解包袱煞

想要化解“包袱房”,那么最為直接也是最為重要的便是擺脫包袱的形象,無論是與主屋隔開一些距離成為獨立建筑,或是整個打掉,都能起到化解“包袱煞”的風水功用。

而在建筑物強度和整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直接將原來的小房往上加蓋,使其高度能夠突破主屋的一半,也可打破包袱的形象,從而起到化解“包袱煞”的作用,而且還能增加住宅使用面積。

但是如果因為各種現實客觀因素,無法進行施工或改建來進行化解,那么也可以通過一些風水吉祥物來對“包袱煞”進行緩解。

可以在大房后面的小房中擺放麒麟、山海鎮等風水化煞吉祥物,這一類風水吉祥物能起到提升住宅氣場、強化整個附屬建筑物的氣場,從而使其不再成為住宅的包袱,這樣也能起到緩建“包袱煞”的風水功用。

文:易學網

怎樣通過風水化解婚姻矛盾
詳細
風水中的“明財”與“暗財”應該如何利用?
詳細
家居中的落地玻璃門窗存風水隱患
詳細
犯了路沖的房子哪一種最兇,萬萬不能住?
詳細
自家屋外不宜見到哪些樹
詳細
如何預防和化解命中的桃花劫
詳細
搬新家后諸多不順,是風水有問題嗎?
詳細
啥樣的房子最好別買
詳細
幾種會導致破財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家中這幾個地方不能放柜子,會阻塞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