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博士:如何算你名字的五行與筆劃?

3701閱  縮放:

中國文字由點和線構成,而點橫豎撇那的筆劃,就是蘊含五行之秘密。究竟如何計算名字的五行與筆劃呢?相信很多朋友迷惑不解,鄭博士今天就給朋友們說說。

1、名字的筆劃數體現其相應的五行

根據周易五行與數位關系,3、8為木,2、7為火,5、0為土,4、9為金,1、6為水的原則。凡漢字不含有各五行的部首、偏旁、字義等的,其五行的性質便由其筆畫數確定。

凡筆畫數尾數為:

  • 3、8畫的字五行屬木,
  • 2、7畫的字五行屬火,
  • 5、0畫的字五行屬土,
  • 4、9畫的字五行屬金,
  • 1、6畫的字五行屬水。

如文字為四劃,則文的五行為金。又如萬字也為四劃,故其五行也屬金。余可依此類推。

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注意:鄭博士《五行究竟對應啥數位?》一文中提到,目前一些朋友將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0為水,這是不可取的。

2、周易五行的筆劃數同現在詞典的筆畫數演算法不同

在名字的筆劃數上,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注意:首先,周易五行的筆劃數同現在詞典的筆畫數演算法稍為不同,它要求逢折算劃,如上述的萬字是四劃等。其次,名字的筆劃演算法應按乾隆字典的筆畫來計算,鄭博士在下面會詳細介紹。

3、五行符合四柱八字喜用神的即為好名字

鄭博士特別提醒朋友們注意:

起名或改名時,必須遵守的原則是文字五行的部首、偏旁、字義等的所屬五行優于文字的筆畫五行。起名時名字五行符合四柱八字喜用神的即為好名字,不必再為其進行所謂數理、五格等的吉兇推斷。即名字五行優先于其他的所謂數理、五格等的起名方法。

文:鄭博士

由姓名總格看你的破財指數
詳細
起什么樣的名字桃花運旺
詳細
什么樣的姓名易犯小人
詳細
姓名中​50個常用字隱含的命理寓意
詳細
中國人名、字、號的特點和意義
詳細
女人起名有哪些禁忌
詳細
中年后發達的姓名筆劃
詳細
姓名是如何影響財運的
詳細
漢字筆畫斷性格
詳細
姓名數理看你人緣好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