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作哪一行?紫微斗數為你指出方向

1萬閱  縮放:

除了家有祖產的富二代以外,一般人總是要工作賺錢。工作帶來的不止收入,還有成就感、樂趣等附加價值。然而卻有很多人“做一行、怨一行”,想換工作,又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換?科技紫微網今天就從事業宮的角度出發,看看你適合做什么樣的工作?

注意:

  1. 請檢視命盤的事業宮主星,不知事業宮主星者,可點選【紫微排盤】查詢。
  2. 若事業宮無主星,請看對宮夫妻宮主星。
  3. 若事業宮雙主星,請同時參考兩邊主星。

七殺

七殺入事業宮,三方四正必有破軍、貪狼,組成“殺破狼格”。變動是這類命格在事業發展上的特性,喜歡迎接各類新挑戰,干勁十足。多會有自立門戶、創業的念頭,尤其在工作上碰到不對眼的主管時,更會因難以忍耐而創業。創業過程先難后易,需要耐心等候時機。

不畏強權,喜歡挑戰權威,常會表現出對上司的不滿,不會掩飾自己的情緒,小心因此而受到打壓。追求上進是好事,但若能加強人和,打好人際關系,你的事業發展機會將更多。

破軍

破軍,也是在事業上很有干勁的一顆主星,喜歡新鮮、有趣、無人嘗試的新領域。適合從事變化快速的職務,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工作。

不過你不太有耐性,行事較沖動,而且在工作上表現出率真直接的一面,喜歡就事論事,與主管、同事容易發生沖突,事業變動性較大。行事、表達若能稍微婉轉一些,可以讓你的職場人際更和諧,對事業發展有益處。

廉貞

廉貞入事業宮,非常擅長在工作中展現魅力。負責盡職,一旦投入就會很認真,不畏辛勞。又特別有個性與底線,對于不喜歡做的事,誰來求你都沒有用。自信心強,帶些傲氣,不太聽人勸,也會因此而吃虧。

不太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也容易對上司的工作挑剔、不滿,所以職場轉換也較頻繁。若能放低姿態,更理性冷靜一些,你的工作會更穩定,發展機會也會更多。

貪狼

貪狼,天生的樂觀派。喜歡挑戰,喜歡表現自己,對于靜態的工作興趣缺缺,很適合娛樂性較高或是藝術表現的行業。很有進步的動力,有理想、有抱負,喜歡投入全新的領域,在別人的眼中是很有能力的才子。

不過,你的耐性不足,容易眼高手低,雖說長袖善舞,人脈廣,找工作不難,但頻頻轉換工作也未必是好事喔。

紫微

紫微古稱“帝王星”,此星坐事業宮,自然很適合在領導位置發揮才能。但只靠先天的領導欲還不夠,還需要后天的環境及學習才能成功。好在你學習管理技巧的能力比別人更強,容易領悟及實踐。

不過,太自信也容易流于剛愎自用,獨斷獨行。如果在人際關系上能更為圓融,愿意廣納雅言,博采眾議,成功的格局更大。

天府

是很適合當領導者的命格,天生有霸氣。當然了,也需要后天的環境及學習才能成功。但怕就怕在還沒成功時,你已開始發表管理高論,或者對上司的領導風格多所挑剔,那就變成眼高手低,反而會讓你自己成為管理上的問題!

在事業追求上,你的成功欲望很強,氣概十足,但魄力稍嫌不足。要創業,還得找到與你興趣相投的朋友才可能動起來。

武曲

武曲坐事業宮的人,雖然不怕辛苦,但是不太耐煩,害怕煩瑣;很有毅力和決心,但較孤傲,不太喜歡與同事互動。適合當領導者,只是要注意別對上司的領導風格諸多挑剔,以免上司對你看不順眼!

武曲又稱“財星”,賺錢欲望自不用說,還頗能享受事業中帶來的挑戰,屬于職場中工作賣力又有高績效的菁英。經驗充足之后有機會創業,而且容易有成就。

天相

事業方面,天相在追求自我價值實現上是很舍得下功夫的,謹慎踏實,人際關系良好,很會協調上下級關系,適合當承上啟下的主管,有領導欲也有領導力。

但在爬上高位之前,也要小心成為眼高手低的挑刺者!謙虛一些,別急于表現,你的事業發展格局會更大。

太陽

太陽的行為模式看似很外向,看起來像開創型,但實際行動力偏弱,不像開創型命格的人那樣適合從事變動型的行業,而是比較適合從事服務大眾、教化社會性質的工作;若要創業必須靠一技之長,并且要慎選團隊,以專業技術起家。

思考力和表達力是你的優勢,并且你喜歡做意見領袖,對于能表現專業及表達能力的行業特別有興趣。你會是個很好的教育家、外交家、智囊型的人物。

巨門

事業方向除了學術文藝之外,法律、政治、外交、醫護、教育、公職都是事業宮有巨門之人的不錯選擇;還可以走行銷貿易的路。不論從事哪一方面的工作,你都會任勞任怨,善盡職責。

做事細心、認真、能疑人之所不疑是你的優勢,不過也要小心見樹不見林。另外,巨門有“暗星”之稱,主口舌糾紛,在工作上要特別留意這方面。若太過認真執著反而容易變成挑剔,更要小心因口舌而得罪人。

天機

“創意型人才”說的正是天機命格的人。你在工作上喜歡思考,常有創意表現,有利在能表現創造力的行業中發揮才能。再加上你的思考力強,有機會扮演軍師、智囊的角色,宜當專業經理人。

相對的,你的行動力偏弱,思多行少,若想創業,以專業技術起家最理想;也需要慎選團隊,應找一些行動力強的人來互補、互助,事業才有望走得更長久。

太陰

太陰的人很適合在大機構內發展,有利從事大眾服務、學術類性質的工作,能夠有所表現。工作上很有條理,思考力強,合群,在團隊中不會搶功,是默默做事的人,容易受同事歡迎,但同時也難免多承擔不屬于自己的工作。

只是你抗壓力較弱,對變化快速,挑戰性強的工作會有逃避心理,會把重責大任推給別人。若能更積極、勇敢一些,你的事業發展會有更廣闊的空間。

天梁

天梁傾向于在穩定中求發展,對于變動劇烈的工作會較難勝任。事業宜朝文、教、法、商、醫等具有服務性質的方向發展,理工方面較不適合。走對了方向,就能有所表現,也會受到器重。

天梁有“蔭星”之稱,服務熱忱高,為善最樂,對同事很熱心。但也要注意做好時間管理,避免手忙腳亂,耽誤了自己份內的工作。由于喜歡為群眾服務,有機會當義工、社工,并從中得到心靈的平靜。

天同

在靜態、內勤類型的工作崗位上,天同多能表現稱職,而且穩定性高。這類人依賴心較重,希求平實安穩的日子,沒有強烈的人生企圖;抗壓力較弱,若是不遂己意便會產生逃避念頭,以此來避免沖突。

有與世無爭,逆來順受的傾向,少了些許氣概。從個人的生涯發展角度來看,這特質較顯得沒有斗志和沖勁,容易被人看輕你的能力。

文:科技紫微網

圖片源自Pixabay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十)——紫貪在酉,風流居首?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虛耗之星——天虛
詳細
最擅長白手起家的紫微主星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廉貞星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臺輔星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科明祿暗格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機星在子、午宮
詳細
紫薇14主星男相親時會如何偽裝自己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當你人生跌入谷底,請抓住破軍這顆救命稻草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