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四化為什么有多種,紫微四化星力量怎么看?

6936閱  縮放:

紫微斗數的四化是指: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其中,祿、權、科表示吉,忌表示兇。那紫微四化為什么有多種?紫微四化星力量怎么看?

想知道自己的命盤中的化星,點選【紫微排盤】進行免費查詢。

一、紫微四化為什么有多種

不論男女,紫微斗數命盤上的地支是固定的,天干卻有可能會變動。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受到地支固定的影響,所以紫微斗數的基本命盤只有12種(在只論主星的情況下);而這12種命盤再加上每個人的命宮所在位置不同,所以是12×12,共144個命盤。

一開始,144個命盤或許夠用,但隨著人口的快速增加,144個命盤是越來越不能滿足每個人的特性了。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誓必得增加命盤的復雜度,才能再增加他的廣度。所以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不斷的加星性,增加乙級、丙級、丁級等星;另外一個就是利用每個人都不一定一樣的天干來創造出特有星性,來為命盤做點綴之用,這便是所謂的“化星”了。

而選擇化星的人,創造了四種化星,分別是祿、權、科、忌,簡稱四化,而這四種化星引申為財富、權力、名聲、麻煩。所以由這四個分類,我們更可以確定,紫微斗數的發明,主要的族群是當時的讀書人,因為只有考取功名才能最快的護得權勢財富,且在他們的大力推廣之下,進而成為符合人類基本欲望的命理術。只是就算在十個天干上加了四化,也不過是多了四十種的特殊屬性,所以很快的也出現不夠用的情況,特別是當被人發現同年出生的人有相同的四化,卻不一定有相同的結果時。

因此變又出現了所謂的四化飛星流派,而所謂的四化飛星,便是不再將四化星看成死的東西,而是能依照天干與天干的關系,來增加他的變化度,進而去得到結果。只是四化飛星也不是每次都準的,而且看的事情越廣,所飛的東西就越多,錯誤的機率就越大,可說是因難度提升,但精準度卻有限的一種紫微方式。

而四化星雖然開啟了紫微斗數的一道門,但所謂四化,也是會依所附屬主星的特性有而所變更,因此正確的來說,主星還是主,而四化只是他所延伸出來的變化,因此在這樣的觀念之下,四化是為命盤增添味道的調味料,讓人論命起來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二、紫微四化星力量怎么看

“化”乃改變之意,是四化星的一個主旨。那為何會叫四化星呢?因為他的意思就是指四個會變化的星星,四化星會隨著十個天干的不同而有所改變,會隨著主星而有所變動。

四化星雖然也是十年迴圈一次,可是就算知道您的出生年參數,還是無法得知您的四化星所在之宮位,只能知道它們是跟在哪四個星而跑。也因為這四顆星是隨著主星在跑的,且每個人的命盤主星排列方式都不同,所以才更增添了這四顆星特殊的地位。

那么四化星是如此的難以捉摸,我們又要如何去追蹤它們的影子呢?放心,這四顆頑皮的星星是會隨著主星而改變的,所以我們便可以用主星的位置去找到他們的存在呀。

四化星與所依附主星的表:

只要用天干與主星的位置,便能找出這四化星的由來,四化星是跟著主星在跑,而該年的好壞則與流年所在宮位、命盤排列有關。

“祿”:指的是福氣、錢財、好運、增幅等。

“權”:指的是衡量、競爭、權力、強勢等。

“科”:指的是等級、品級、類別、名聲等。

“忌”:指的是不好的、失控的、憎惡、妒恨、恐怖的、危險的、禁止的。

不少人覺得,化忌星代表的就是不好的意思,而化祿、化權、化科則都是好的意思。這樣的想法其實不對,因為紫微斗數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能憑命例個性與所處環境及所面對的事物而做分析論斷。但這樣的論斷往往是很復雜的,只有盡量用客觀的角度才能去找出方向,且人生本來就存在著風險,不能單就好壞二元論來莽撞的決斷。主星、輔星都無分好壞,四化亦然,有的只有它們的特性。

反過來說,化祿能量過了頭,那么就像花草被灑了太多水般,全泡爛了!

化權能量過了頭,就不易接受旁人的意見,過于獨樹一格,則容易成為別人眼中釘而樹敵。

化科能量過了頭,不是身邊跟了一堆狗仔隊般,半點芝麻小事也能被大家知道;就是容易變成一個有名無實的草包。

化忌能量過了頭,則反而會因過于保護自己而成為一個處事謹慎小事的完全主義者呢。

圖文:紫微黃曆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能坐享權貴
詳細
由生日看誰天生財運好
詳細
紫微生年化忌看你哪方面最倒霉
詳細
紫薇情感分析——哪些人的婚姻難幸福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財祿夾馬格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喜歡自尋煩惱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會嫁入豪門的紫微星女排名
詳細
紫薇夫妻宮看你能找到好伴侶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