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探究:命好重要,還是運好重要?

5738閱  縮放:

很多人一直認為,命運是一個詞、是一個意思。其實,命運是兩個詞的:一個是命、一個是運。命是一回事、運又是一回事,所以,只不過,有命自然就有相應的運,命一定,再隨著性別一定,一個人的運也就隨之固定,這是命理學上很微妙的一個地方。

所謂命好,是指一個人從娘胎里出來時,就五行平衡,流通有情,相互制化,用神有力。按照命理學理論,一個人命好,自然各方面更容易得心應手。但是,好命還需好運搭配,方能大展宏圖。

大家都聽說過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命的好壞只占整個人生的40%,其他的則要占60%。因此,命好只能是某一部分,還要看你的運如何。

運又是什么呢?運勢就是你的命所能體現出來的合適的條件,包括流年、大運等。

舉例來說:一個雞蛋能否孵出小雞,首先必須這個雞蛋是健康的受精卵,這是它的命,這個命決定它有可能成為小雞,如果不是受精卵,那么,命里就不是變成小雞的命。但是,這個能變成小雞的雞蛋時間,只有在合適的溫度、濕度等條件下度過一定才能孵出小雞。這就是它的運。

假設這個雞蛋一直放在冰箱里,說明它運不好,不會實現命里變小雞的可能;如果不幸被煮熟吃了,那么它的流年就是大兇年了。可見,命好還要運好。

曾經預測見過兩個典型的例子。

其中一個人叫小娟,小娟看起來斯斯文文、長相白白凈凈、頗為秀氣的那種,面相上來看也屬于生活穩定富足的類型。她的八字是身旺食神泄秀的組合,日元為木、水旺一片,得時上真陽食神透出,而生旺財星,秀氣流通,至少能是小富。命好的特點就是很多事情不需要那么費勁就水到渠成了。

但觀其大運,小娟青中年一路走木水運,澆滅了食傷用神之力,是大大的忌神運,明顯是一個命好而大運不好的八字。食神印星組合的人,會心態比較好,即使在知道自己中年運勢不佳時,也樂于接受,反而說“我覺得穩穩定定也挺好”。

后來這些年,小娟還是原來的工作,用她的話來說,千年如一日,沒有大喜、也沒有悲,穩穩定定,說很好也說不上、說很差也不會,家庭和睦,生活也比較富裕。

另一個是叫小敏。她倆雖然是好朋友,卻是完全不同的人。小敏身形高大,臉寬眉粗頭發濃密,遠遠看著都會覺得這人不好惹。她的八字中比劫、羊刃組合,身旺無疑,本來有七殺用神透出但被合去,反而喜用全失,也是命苦之人。這個八字煞氣很重,從小生活坎坷。

她也說是很苦,小小年紀,父母就不在了,寄在叔叔家長大的,二十歲還不夠就早早出來工作了,這幾年也是很苦,財來財去,而且還是剛剛丟了工作。

但她的中年大運走的好,又有貴人相助,能得到領導的幫助。而且自身強旺,可以獨當一面,非常適合去創業。小敏當時聽我這樣說,當然是不信的,她說我是在安慰她。

幾年后再次遇到小敏,已經完全變了樣,以前身上的煞氣也收斂了很多。大運中的用神發力,足以改變一個人的氣場。

這就是命理。

命與運是相互聯系的,命好還要運好、命中好的資訊才能發揮出來;命好運不好,只能維持穩定、固定在一個層次里面、一生大起大落也不會、但想有很大的成功也不可能;而命不好運好,一旦走到大運好的時候,也能小富小貴,實現自己的一些人生目標。

我相信也會有人問我,那究竟是命好運不好這種情況好、還是命不好運好這種情況好呢?其實,這個是因人而異的,如果希望一生中穩穩定定的,命好運不好也無妨、也能欣然接受;而想一生中有所建樹、想人生有所風光的,就往往喜歡命不好運好也行,因為命再不好,大運來了,整個人做事也順利、也能旺財、得財,雖然大運里面的財、事業成就也早早在命中已經注定了是小格局,但也這并無礙于自己的發揮。

人生在世,有時候,能學有所成、然后能一展所長,也是一種快來的。

文:水玲師傅
 

所屬專題:《水玲師傅批八字》(11篇)
八字看你是否具有富貴好命
詳細
從八字看孩子的學習情況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祿神
詳細
什么樣的人易招爛桃花
詳細
八字日主看你有何性格特點
詳細
出生節氣揭露你的個性和愛情
詳細
濟緣命理:面相手相與八字哪個準?
詳細
由出生日看你一生財運
詳細
如何根據八字開啟你的成功運勢
詳細
八字月令藏干用事司權天數詳解(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