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與風水的對應關系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金木水火土在家里,所有東西都可以類。水可能是廁所;木可能是臥室;火可能是廚房等。

例如一個八字水非常弱,全局都在制水,則可斷家里水管龍頭經常壞,馬桶容易堵,事實往往如此,非常簡單,幾乎不用易理。有的人八字水氣重,沒有火,則可斷家里不經常做飯,酒水冰箱多。這是最簡單的類象,想復雜點可以再加上十神

金水是魚缸,冰箱酒水呢?食傷是金水時可能是冰箱,因為冰箱與吃的有關,也有可能是酒水。如果財官是金水的可能是魚缸,金生了水就是魚。

木最簡單的看是布匹、衣服。金水是西方,金水旺的人喜歡西方的擺設,皮具多,國外的東西多。如果金水是娃娃,比劫就是西方人物。喜歡中國文化的人往往是八字木火旺的,而且家里花多,窗簾被罩全是花。金水旺的人喜歡格子的,冷色調的,素色的。

水和木一柱時,有很多插富貴竹,小卯木就是富貴竹或綠蘿。印生乙木時就是富貴竹,因為印代表富貴,植物被生所以名字一定與富貴或發財有關,水旺的往往是插在水里的。發財樹可能會粗一點,透出來的。時上有甲辰的,家里基本都有大樹。

也可以直接從十二地支看,卯多的兔子多,寅多的老虎和貓多,kitty貓,叮當貓等。如果只有一個卯木,有水生是一個,再生一下是一個。例如金生水,水生木,一個木就變成了多個,當都生到這里時,這個東西就特別多。

辰戌丑未容易是柜子。八字里辰成丑未相沖的,家里柜子門容易壞。還可以用后天八卦十二地支定方位:基本上卯是東方,酉是西方。有時被沖或被合就會變。

一個物品取象可大可小,完全靠想象力和靈感,想到什么就說什么。物品太多,但只有五行。一份食材能變成多種菜,但根本是食材。

文:一德師傅

何為四柱八字中的通根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不適合結婚
詳細
生命靈數計算方法詳解
詳細
袁天罡稱骨算命歌準不準?看看就知道了!
詳細
八字看誰會有情人終成眷屬
詳細
根據八字喜忌給孩子選購和擺放玩具
詳細
八字用神為金的人如何開運旺運
詳細
由八字看你能否考上公務員
詳細
八字中的兇災資訊
詳細
八字看你怎樣發揮特長獲得成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