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兇方位在哪里?

2.4萬閱  縮放:

隨著年份的改變,當年的風水吉兇方位也個發生可變化,不得不提到的兇位是五黃位和二黑位,其主兇災、禍患、疾病,若犯了五黃二黑煞,將會導致惡疾不斷,需要長時間的恢復過程,因而知道兇位的所在方向可幫助我們規避不利,進而改善運勢。那么2021年五黃二黑煞在什么位置,若不小心犯了五黃二黑煞應該如何化解呢?

何為五黃二黑

“五黃”即“五黃廉貞星”,五行屬土,風水學中將洛書配以九星,變化之為九宮,按照其執行與排列,形成不同的組合,其中第五顆星為“五黃廉貞星”。五黃星的執行所形成的煞稱之“五黃煞”。五黃為毒藥煞星,又稱戊己大煞或都天大煞,只有居中時不發揮其本來的兇性,但當飛入它宮稱五鬼穿宮,再與二黑相遇,必將為此方帶來災難!

“二黑”即為“二黑名巨門星”,是九宮飛星中的第二顆星,又稱之為“病符星”,是掌管健康的神煞。此星五行屬土,其色為黃色、黑色,代表健康疾病、血光之災和飛來橫禍,其兇性僅次于五黃煞。二黑病星居星盤的中宮、乾宮、兌宮時,為得令生旺。而在巽宮、離宮、坤宮、震宮、艮宮和坎宮時為失令衰死。

2021年五黃二黑方位

2021年五黃位在東南方,此星一顆極兇的災煞星,五行屬性為土,不利健康,易發生意外災禍。凡2021年在東南方向的住宅則容易犯五黃煞,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在外易發生事故。而2021年二黑位在正北方,此星是一顆病星,五行屬性為土,尤其是婦科病及腸胃病。該方位主導的是疾病、傷痛,同樣對身體健康不利,增加與醫院打交道的機會。知道了五黃二黑方位所在,則需要我們借助風水吉祥物化解,保持其干凈整潔,陰暗混亂的環境反而會加重其兇性。

犯五黃二黑煞包括以下五種情況

  1. 第一是出入沖動五黃、二黑,凡是家宅、店鋪、辦公室大門位于流年五黃二黑方位,人員進出沖動煞氣即是犯煞。比如說2020年大門朝向正東五黃方位,這是五黃臨門,風水大兇。
  2. 第二是日常坐臥煞氣方位犯五黃二黑煞,辦公室辦公桌、臥室睡床等流年兇方,日常起居坐臥在兇煞方即是犯煞。
  3. 第三是犯動土煞。五黃二黑方位動土、修造等事宜犯動土煞。比如有建筑工地,開挖溝渠、池塘,綠化種植樹木、草坪,打井等等動土事宜犯動土煞。
  4. 第四是五黃五黃二黑臨灶,家中廚房(或是廚房爐灶)落在的五黃二黑方位犯煞。
  5. 第五是出行忌沖五黃二黑。指長時間去往五黃二黑方求學、經商、務工、遠足等,也屬于犯煞。

犯五黃二黑煞危害

  1. 如果是入戶門在這個位置上,就是對一家人身體健康不利。
  2. 如果是主臥室的門在這個位置上,就對男女主人身體健康不利。
  3. 如果是辦公室的門在這個位置上,就對里面辦公的人身體健康不利。
  4. 如果是兒童房的門在這個位置上,就對兒童的身體健康不利。
  5. 如果是廚房的門在這個位置上,就要注意全家人的身體健康。
  6. 如果衛生間的門在這個位置上,就要注意全家人的身體健康。

如何化解五黃二黑煞

避開煞氣

2021年五黃煞在東南方,二黑煞在正北方,為避免受兇煞的干擾,平時需要盡量遠離家里的這兩個方位,才不會對健康運勢造成影響。除此,也不能在此方位動土,裝修,建房等,以免沖撞了煞氣,給家里帶來霉運,導致家庭運勢下降。

擺掛葫蘆消災

葫蘆是消災解難的風水吉祥物,能夠抵御邪氣侵擾,如果家宅犯了五黃二黑煞,則可在兇位旁邊掛上葫蘆解煞。不過若葫蘆出現破損的情況,需要及時更換,因為有破損的葫蘆是不具備功效的,不僅如此還會引發更多的血光之災。

擺放銅錢吸煞

銅制物品能吸收煞氣,避免受不良磁場的干擾,可提升健康運勢,2021年在東南方或者正北方放置銅制物品,以其金屬性克制土的力量,能防止身體健康受損,一定程度上減輕兇位帶來的影響,避免疾病的產生以及災禍的發生。可選擇的銅制品有:銅葫蘆、銅麒麟、銅風鈴。

擺放化煞植物

2021年若犯五黃二黑煞,輕則事業不佳,投資失利,感情不順,重則會被這種煞氣所干擾,此時化解五黃二黑煞尤其關鍵,可在家中的兇煞方位擺放化煞植物,通過其釋放出來的能量抵消兇位的煞氣。此外,在此兇煞方位不能擺放雜物和垃圾,避免加重其兇性,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利。

源自:生肖

梵心老師教你如何成功化解霉運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冬至
詳細
看是什么在左右著你的財運
詳細
廚房物品的放置對健康和財運的影響
詳細
立秋之后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哪些植物不能隨便栽種
詳細
小傷不斷是要轉運嗎?在風水上有什么說法?
詳細
教你幾個旺學業的小妙招
詳細
辟邪5件寶幫你除霉運
詳細
這樣穿衣,才能接收天地之能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