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富貴格局——金神格

1.4萬閱  縮放:

“金神格”是八字眾多格局中的其中一種格局。金神格以取癸酉、己巳、乙丑三個時辰出生的人。金神也稱之為破敗之神,唯有執行至火鄉制伏才能富貴顯現,如果八字中有七煞和羊刃者,才是大富大富之命。

金神格歌訣

癸酉己巳并乙丑,時上逢之是福神;

傲物恃才宜制伏,交逢殺刃貴人真;

性多狠暴才明敏,遇水相生立苦窮;

制服行運逢火局,超遷貴顯富無倫。

八字時柱上逢己巳、癸酉、乙丑的人就屬于金神格,但金神格未必都能富貴雙顯。真正的富貴之金神格的人,日元必須是六甲日生人(甲子、甲辰、甲戌、甲午、甲寅),其中以甲午日為重,所以,又有非甲午日出生者不能論金神格之說。

金神格必須有五行火制伏方能有富貴,或者行運至五行火旺之鄉,大富大貴者命局必須有羊刃七煞。入此格局的人日元不能衰弱無力,不能變成從格,否則,也不能顯現富貴。

之所以金神格取用癸酉、乙丑、己巳三個時辰,主要是以巳酉丑三合金局,強金需要用火煉方能成材,所以,唯五行火出現方能言談富貴。

金神格的人勇猛能干,剛毅威嚴,聰明敏銳,不怒自威,有權威,有財運,能享擁富貴人生。

舉例說明

乾造:庚子年、己卯月、甲午日、己巳時(辰巳空)

甲木日元,生于卯月羊刃,見年干庚金七煞,自坐午火制煞,日時干甲己合,己巳時生人金神格。此命七煞有制貴氣遍地;食傷生財,福祿自來;羊刃駕煞,富貴有權;甲木不從,財祿有生;身煞相當,富貴人生。

溫馨提示:因出生時柱為癸酉、乙丑、己巳三個時辰就能入金神格。所以,入金神格的門檻并不高,但金神格多數都不真。因此,不能看到入了金神格就以富貴人生論命。切記!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八字格局看你是否有富貴命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的愛情有緣無份
詳細
八字解析:女人之“貴命”體現在哪些方面?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生來貧窮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隔角
詳細
命坐“絕”字氣數,會有怎樣的命理特點?
詳細
什么八字女命旺夫益子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女人最有可能成為富豪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女人天生好命,可嫁好夫君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在哪個年齡段最有魅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