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艷后”飾品及古代高科技 震驚考古學界

縮放:

在文藝作品中,我們看到的關于埃及艷后的傳說,一般都是描述她的美艷、機智和政治手腕,其實她還有另外的值得探究的一面。早年,專家們在她的古墓中發現了大量精美的高科技飾品,震驚了整個考古學界。

克利奧帕特拉七世(約公元前70年-30年),通稱為埃及艷后,古埃及的托勒密王朝的最后一任女法老。才貌出眾、聰穎機智的她,卷入了羅馬王朝末期的政治漩渦,同凱撒、安東尼關系密切,并伴以種種傳聞軼事,使她成為文學和藝術作品中的傳奇人物。

法老時期的婦女非常愛美,幾乎人人佩戴飾品。古埃及飾品中,有許多合金首飾都是采用電鍍技術來完成的。古代的人居然懂得使用現代高科技,這一點十分令人驚訝。

古埃及有著諸多發明創造,而且在天文、數學、醫藥、機械、建筑等方面,發展出了獨具特色的先進成果。

考古學家在埃及大金字塔一個壁洞里,發現了古埃及人在壁畫上留下使用電燈和電池的記錄。在雕刻的壁畫中,明顯可見有類似古老電池和一盞電燈的圖形。有學者判斷,早在4000多年前,古埃及人在建造金字塔時,就已經使用巴比倫古電池燈了。

二戰后,美國馬薩諸塞州Pittsfield的通用電氣公司工廠,有一位名叫葛雷(Willard F.M.Gray)的科學家,在高壓實驗室里比照2千年前的做法,類比復制了一個巴比倫電池。當他把古電池模型連上電流計,開啟開關時,真的產生了電流。

葛雷復制的這個模型,是在陶土瓶子里裝進葡萄酒、銅硫碘、鹽硫酸等古代居民用于發電的溶液。結果顯示,這個模型產生的電壓為半伏特,持續工作了18天。

遠古時代的珠寶工匠究竟用什么電解質進行電鍍的,至今仍然沒有答案。葛雷推測古人使用的是醋酸或檸檬酸,他認為酸性越大、濃度越高,電鍍的效果越好。

此外,考古學家在今天伊拉克巴比倫的古巴比倫城遺址中,挖掘出了更多的電鍍物品,考古學家推測在那個遠古時代已有電鍍技術。安·托馬斯在書籍《失去的文明》中說,蕭列特博士發現了古埃及使用電氣裝置的證據。

在世界各地發現的不少古墓和古老神殿中,最令人驚奇的就是里面的照明燈,其中有許多被發現時仍在發光,那燈火萬年不滅。

這不可思議的萬年燈,是如何蓄電的呢?眾說紛紜。雖然從零星的考古遺物中,無法完全得知遠古科技的真相,但這些古老時期的科技線索和豐富的文化內涵,為我們留下了許多神秘而珍貴的藝術寶藏。

源自:看中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