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識人術教你看穿人心,小人無所遁形!

縮放:

鬼谷子,戰國時期人,兵家和縱橫家的鼻祖。他門下弟子無數,其中以蘇秦、張儀、孫臏、龐涓為翹楚,都是戰國時期傲視群雄的人物。

鬼谷子精通識人術,他將畢生的識人經驗總結成八句口訣。細細研讀,背熟這八句口訣,領會其中要領,便能識破天下人心,讓小人無所遁形。

一、問之以是非而觀其志

用大是大非的問題詢問他,從而觀察他的志向。自古以來,成大事者必有遠大志向。一個人如果沒有遠大的志向,只是滿足于現狀,很難驅使自己不斷進步,從而取得遠大的成就。

二、窮之以辭辯而觀其變

對一個問題窮根究底的進行盤問,考驗他的反應和口才能力。戰場之上形勢瞬息萬變,如果沒有卓越的應變能力,無法在兩軍對壘時取得先機。

三、咨之以計謀而觀其識

向對方拋出問題,讓他提出應對的計策,從而考驗他的見識和眼界。出色的人才,謀略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倘若有勇無謀,終究不堪大用。

四、告之以禍難而觀其勇

將困難擺在對方面前,觀察他是否退縮,從而考驗對方的勇氣。欲成大事者,內心必然堅定無比,如果知難而退,則難以承擔大任。

五、醉之以酒而觀其性

在他醉酒時,觀察他的表現。俗話說,酒后吐真言,在醉酒的狀態下,人的表現更加真性情。那些酒后亂性發酒瘋的,多半是情緒控制能力差的人。

六、臨之以利而觀其廉

觀察他面對利益時的反應,觀察他是不是一個廉潔的人。如果一個人因利益放棄原則,最終很可能因利益倒戈相向,對這種人千萬要警惕。

七、期之以事而觀其信

與對方約定,看對方能否按時完成,從而觀察他的誠信。誠信是為人之本,如果一個人連基本的誠信都沒有,則此人絕對不是能共事的人。

八、試之以色而觀其貞

用美色誘惑他,看他能否堅守自己的立場。自古以來,英雄難過美人關,多少英雄豪杰都倒在了這一項,可以這么說,90%的人都無法確保自己一定能通過這項考驗。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面相解析何為虎鼻
詳細
哪些部位氣色最影響一個人的運氣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鼠耳
詳細
面相看哪種男人可娶到旺夫女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可嫁富貴男
詳細
面相看哪些部位越飽滿越好
詳細
由耳朵看人生事業成敗
詳細
天生“受氣包”到底長啥樣?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不宜結交
詳細
臉上生有“金縷紋”的人有錢有事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