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相學特征看疾病,早知道早預防

縮放:

很多內在的疾病剛開始都沒有明顯的癥狀,比如疼痛感,但是時間一長就會有所反應了。而有的疾病卻是可以通過相學特征發現的。就比如下面這些疾病,就可以從外表觀察出來。

肝臟疾病征兆

肝臟和膽在中醫里面是互為表里,兩者之間關系密切,并相互影響著。人們常說“肝膽相照”也正有此意。那么從什么地方觀察你的肝臟是否患有疾病呢?

征兆一

最近一段時間總是無緣無故就亂發脾氣,凡事都沒有一點耐心,稍微聽到或者看到一點不如意的事情,就會大發雷霆,暴跳如雷。而且做起事情來急躁,不夠冷靜,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盲目下結論,很容易做出錯誤的抉擇,那就表示你的肝臟可能出了一些問題。

征兆二

眼白不白,大黃,混濁,瞳孔和眼白之間模糊不清,沒有黑白分明的感覺。而且臉部氣色暗淡無光,頸部青筋明顯爆起,變粗。這也可能是肝臟不太好。

征兆三

感覺腦袋暈暈乎乎,眼睛發花,有時甚至是天旋地轉站不穩,而且渾身上下沒有一點力氣,做事也使不上勁,比較懶散,不想動彈。而且奸門部位暗淡或者發黑,有的可能還有一些細小斑點,這也表示肝臟出了問題。

腎疾病征兆

在中醫學里面,腎臟和膀胱也是互為表里的,有著密切相關的聯系。關于腎臟疾病的幾個征兆。

征兆一

在眼外角平線與耳中部垂起直線相交向下至下巴的部位。有紅少量的血絲或者紅絲,青春痘,也或許是有一些斑點,那就表示此人腎臟不太好。眼角部位有明顯的魚尾紋,耳朵旁邊有豎著的褶子,也是腎虛的標志。

征兆二

假如接連好幾天早上起床都發現自己的眼睛腫腫的,或者是臉部,腿部也出現了浮腫現象,(自己的飲水量并沒增加的情況下),那也表示你的腎臟功能出了狀況,需要及時就醫治療。因為腎臟本就有代謝水分的作用,腎臟一旦不好了,那么水分就很難排出體外,因此就會出現浮腫的現象。

征兆三

如果某一天你突然發現自己的耳朵顏色變的暗淡大黃,就如同被煙熏過的一樣。而且底部還有些黑黑的,這也就表示腎臟功能不是很好了。其實正常人的耳朵應該是偏于白色的。

心臟疾病的征兆

在中醫學里面,心臟和小腸是互為表里的,有著息息相關的關系。那么如何從外在特征看心臟疾病呢?

征兆一

假如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指或者腳趾的末端,明顯的變得粗大,而且有些鼓鼓的感覺,面板也繃得很緊,并且發亮,那也就表示你的可能患有慢性肺心病,或者是紫紺型心臟病,需去醫院進行治療。

征兆二

如果一個人的面板呈深褐色或者是暗紫色,那就表示是機體組織長期缺氧所造成的。如果臉色呈暗紅色,沒有光澤,看起來也沒有精氣神,那就表示此人可能有風濕性心臟病。如果臉色大白且表示二尖瓣關閉不全。

征兆三

如果在山根部位顏色暗淡無光,而且力不從心,全身軟綿綿的,沒有力氣,心浮氣躁,很難靜心。做事情也沒有任何的耐心,還容易沖動,不再像往日那般淡定。那也表示心臟功能出現了故障,需及時救治。

肺臟疾病的征兆

在中醫學里面,肺臟與大腸是密切相關的。但如果要從外在特征來看肺臟疾病,可能會有這幾個征兆。

征兆一

如果你晚上睡覺,天氣不是很熱,可你卻總是大汗淋漓,而且汗水冰冷,白天精神狀態很差,凡事都提不起精神來,說話聲音也沒有先前洪亮,而且情緒低落,那就表示你的肺臟可能出現了問題。

征兆二

臉部面板顏色呈赤色,暗暗的,沒有光澤,并且還有脫皮的現象,表面上浮著一層皮,呼吸也明顯加快,還常常會流鼻涕。這也表示肺臟功能出現了狀況,需要就醫治療。

甲狀腺疾病的征兆

甲狀腺癥狀大部分癥狀是非常之隱匿,那么,身體出現哪種異常情況,能夠確定甲狀腺是真的病了呢?

征兆一

如果眼球有了明顯凸出癥狀,并且目光驚恐不安,面部顏色發黃,沒有血色,情緒極不穩定,時而興奮不已,時而煩躁不安,無論做什么事情都心不在焉。在中醫里面也表示肝氣郁結,肝陰不足,肝陽上亢。而在西醫里面卻又看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癥。

征兆二

如果某一天你對著鏡子看,發現自己的脖子有了明顯腫大結節,或者是用手摸到了脖子中間有結節的現象。那可能也是甲狀腺的征兆,需要去醫院檢查并且治療。

文:心如月

靈匣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注明出處

所屬專題:《心如月原創文章》(478篇)
“千金腳”,“富貴命”,你是這種腳相的人嗎?
詳細
什么樣的人一輩子存不下多少錢
詳細
相術如何看女人好壞
詳細
面相舌頭揭示你的情感與運勢
詳細
身體毛發看命運好壞
詳細
由體相看寶寶富貴貧賤
詳細
縱欲過度的人有哪些體相特征
詳細
當心過度減肥會將好運減光
詳細
從足相可知你一生財運高低
詳細
預示富貴的足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