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損丁漏財的屋宅格局

8.2萬閱  當前頁: 1/3  縮放:

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損丁指的是家中成員受到傷害,比如,新婚夫婦入住某住宅,遲遲“造人”未果;即使有果,孩子的健康聰明出現問題也較多;損丁還指的是入住某宅后,入住人員的自身健康或情感等等受到傷害、甚至有血光之災。

漏財不用說指的是財運不佳,即使賺到了錢,也入不了庫,存不起錢,積累不了財富。對于公司或企業廠礦來說,損丁漏財的屋宅會造成員工不合、矛盾重重、主管和員工健康不好、頻頻發生意外事件、該收的錢財不能收回、導致企業資金鏈短缺甚至破產。可見,損丁漏財都與屋宅的格式有關,今天,就說說究竟哪些屋宅格式會損丁漏財呢?如何破解和防范呢?

一、損丁漏財的屋宅格式首惡

損丁漏財的屋宅格式較多,然而最主要的損丁漏財格式,或謂損丁漏財的首惡是什么呢?是你的屋宅的大門!正確的說,是你的屋宅大門的朝向;再正確說就是你的屋宅的坐向。屋宅坐向不好,肯定是造成損丁漏財的罪魁禍首。每個屋宅都有自己的坐向,坐向非常多,哪種坐向才是不好才會損丁漏財呢?

由于2004年~2023年行八運,假如是2004年以后搬入屋宅的,那么坐西南向東北、或者坐東北向西南的屋子就是造成損丁漏財的罪魁禍首。也許有朋友問:假如是2004年之前搬入屋宅的呢?由于1984~2003年行七運,只要你是在1984年前搬入屋宅的,那么就是七運的屋子,其損丁漏財的坐向是坐乾向巺(坐西北向東南)和坐巺向乾(坐東南向西北)。

為何屋宅的坐向這么重要?上山下水,即損丁破財。當元旺星飛到坐方之向飛星位置上,又飛到向方之山飛星位置上。位置顛倒,造成水里龍神上山,山上龍神下水。本來山管人丁水管財,現在山神下了水,水神上了山,形成損丁破財之局面。凡遇這種格式,一般不宜采用。除非堂局山水與卦象相反,而且很優美,否則寧可棄之。

二、損丁漏財的屋宅格式次兇

是不是避開上述不好的坐向就是旺宅,就萬事大吉了呢?仔細看看你家屋宅或者公司單位辦公室的坐向外部情況。假如說屋宅坐向是“內因”,那么,屋宅外面的情況就是“外因”。朋友們都曉得任何內因都需要通過外因來起作用,因此即使你的屋宅避開了損丁漏財的格式,然而屋宅“坐”方本應有“山”,卻變成了“水”;或者屋宅“向”方本應是“水”,卻變成了“山”,一開門就是“山”,成了“愚公移山”,那么這樣的屋宅依然還是損丁漏財。

由于2004-2023年為八運,八運在八卦中為“艮掛”,艮為山方向屬東北,現行八運,八運期間最利的是東北為山,西南為水的格式。即住在東北方有山、西南方有水的樓房中就會旺財旺丁且旺官;反之則反,即西南為山,東北為水的地方,就會變成損財傷丁又罷官之局,就必須依靠風水擺設來化解。

三、如何判定自己屋宅的坐向

站在屋內,面對大門,背后的方向是坐,面對的方向是向,比如大門向南,那就是坐北向南的屋子。

四、如何判定自己屋宅外部的山水

現代居住通常以平地為水,高樓為山。即是說,若屋四周有平地,作水看待,當然這水要在西南方才能夠稱作水為財;假若東北方高樓大廈則當山論,有旺身體兼不會漏財之效。

五、如何確定是什么時間入住或入伙

比如說搬家時是所有東西都搬好才算搬家,還是臥床等搬進去才算搬家?對于公司單位來說,是主管的辦公桌搬進去就算搬家嗎?

朋友們記好了,對于家庭搬家有兩條標準:只要爐灶和臥床這兩樣都搬進屋宅就算你“準入住”了;另外,記住,“準入住”后要抓緊用爐灶生火煮飯或者入寢,才算正式入住。因此,朋友們經常看到,許多人搬家后就立即燒開水、中午午休時在新床上休息一會,表示主人進駐此地啦。

有一條要說明:爐灶更換的時間也關乎入住時間的考量。假如一直在自己家里住,今年爐灶壞了換了個新的,就按照今年搬入為準,假如是租的屋子而爐灶是房東的,就要問明爐灶安置的時間,假如是自己帶來的爐灶,就按照上面所述情況來計算。

對于公司單位來說,主要單位的主管辦公桌和財務主管辦公桌和財務用具如保險柜等搬進辦公室,就算正式入伙搬家了。

六、屋宅格式不好如何調理?

朋友們想必都曉得,治病需要對癥下藥,哪怕都是得了感冒,甲用的醫治方法可能乙不適合;反之亦然。同理,對于損丁漏財的屋宅格式,不論是個人住宅還是公司企業單位用房,其調理化解方法也都會有所不同,下面只是說一些共性的化解方式,僅供參考:

1、假如是屋宅坐向引起的損丁漏財格式,建議用“前破后立”方法。即對于“向”的方要用化煞吉祥物化解,比如家庭可用龍龜、貔貅;單位可用獅子、麒麟等;對于“坐”的一方則要立,比如用泰山石敢當、水晶球、水晶洞等來化解調理。

2、對于屋宅外部的損丁漏財格局,則通過“惡補”方法對付之。比如對于八運的屋宅,對于“東北有水”,例如東北方為街道或者低矮、被移平的話,即變化為水,東北方的水會使家中損丁、不旺子孫、損健康、兼漏財。則可在屋宅的東北方擺放7顆水晶以助益丁,且擋住漏財。對于“西南有山”的格式,例如西南方的水被高樓遮住,就需要放水以旺財,西南方起樓或高于自己的居住位置,則會形成遮住西南水位,會把財旺之氣中斷。建議可在西南方位擺放“水”的用品,如魚缸、水族箱;企業公司的話,可以在西南方挖一個水池,即能化險為夷。

七、屋宅坐向的吉兇表

為了朋友們更方便查閱自己屋宅坐向的吉兇,特別給出下表供大家參考:

2004年~2023年行八運,假如2004年以后建造的屋宅或者是此后搬入屋宅的朋友,請參看:

旺財旺丁

坐巺向乾(坐東南向西北)

坐乾向巺(坐西北向東南)

損財損丁

坐坤向艮(坐西南向東北)

坐艮向坤(坐東北向西南)

旺財不旺丁

坐子向午(坐北向南)

坐卯向酉(坐東向西)

旺丁不旺財

坐酉向卯(坐西向東)

坐午向子(坐南向北)

1984~2003年行七運,假如是2004年之前建造的屋宅或者是此前搬入屋宅的朋友,請參看:

旺財旺丁

坐酉向卯(坐西向東)

坐卯向酉(坐東向西)

損財損丁

坐乾向巺(坐西北向東南)

坐巺向乾(坐東南向西北)

旺財不旺丁

坐午向子(坐南向北)

坐坤向艮(坐西南向東北)

旺丁不旺財

坐子向午(坐北向南)

坐艮向坤(坐東北向西南) 

房子缺角如何用生肖來補救
詳細
鄭博士:養魚,為啥養不好就漏財?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剪刀煞
詳細
在家中掛字畫的風水講究
詳細
教你看住哪個房間里能長壽
詳細
家居中地毯的擺放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之臥室禁忌
詳細
廚房風水不好會使你賺錢艱難
詳細
為什么買二手老房子,更要講究風水?
詳細
對身體健康不利的家居植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