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綠植有朝氣、陽氣,但也有陰氣,不得不防

縮放:

隨著環境的污染以及人們日常事業的時間加大,很多人平時很少有時間出外踏青,去感受大自然。因此,會喜歡在家宅當中種植樹木,增添綠色。庭園綠化,本是好事。但在風水學而言,屋前屋后種樹都要講究距離,以免發生不良效應,如家門口種樹,尤如插上頂心煞一樣,令主人各事不利,特別是樹木高大而又逼近屋院四周,容易橫枝掃瓦,或掃壞正樑,此是風水大忌。那么,我們在種植樹木的同時,需要忌諱那些風水呢?今天,我們就從風水學的角度來探討一番。

家庭綠植有朝氣、陽氣,但也有陰氣,不得不防

一、忌大門前有大樹

風水學講究的是一門人與環境之間的和諧法則,在法則里面最注重的就是中庸之道。在現代環境學的理念上,人們都比較向往綠色與親近自然。因此,喜歡在家宅院子里面種上許多的樹木。

風水學中,大門為一家氣口的出入之地,同時也起到溝通室內與室外的家庭成員出入的必經之地。因此,家宅大門前有大樹,會阻撓陽氣的進入,使得陰氣容易進入房屋之內。從地理自然學的角度上來說,樹木也容易招惹雷電的危險。因此,在給家宅增添綠色環境的時候,需謹慎大門前不宜種容易成為大樹的植物樹種。

二、忌諱樹枝過粗延伸入房屋

在風水學的理念當中,樹木過于高大,過于奇形怪狀都屬于容易招惹陰氣,以及低迷氣場的物體。而樹枝的過粗,延伸到房屋的屋頂以及窗戶門口,都代表一種十分不吉利的風水現象。這種現象稱為“陽氣過弱”,容易把房屋里面的陽氣、人氣、旺氣統統的都吸走。我們在電影、恐怖小說里面可以看到,那些荒廢的房屋大多都是這樣陰深深的。因此,大樹長入室內的,容易造成門庭冷落的格局。

三、衛生間不宜有盆景

衛生間是人們洗澡沐浴以及日常方便的家居場所。因此,這個位置最宜保持干凈或陽光充足的光線。因此,不適宜在衛生間里面種植盆景植被,因為這些植被擺放在這里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圖文:徐子越

可催旺桃花的風水吉祥物——花瓶
詳細
廚房五大漏財風水,不注意讓你財漏光
詳細
買房時需注意的八個方面
詳細
讓差生上進的文昌風水布局
詳細
如何根據職業選擇旺運的床頭朝向
詳細
怎樣的家居風水對女人有利
詳細
對家人不利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朱雀抬頭煞
詳細
臥室床下放一物,可讓你身體健康財運旺
詳細
家居中可以逢兇化吉添財運的飾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