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八種推測

5725閱  縮放: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類文化中,無論古今中外,對夢的了解,始終是一個謎。中國解夢常用的理論為周公解夢,而西方常用的解夢理論一般是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的,比較常用的是弗洛伊德的解夢。下文所列舉的是西方解夢理論中的八種夢境推測。

1.精神活動的殘余

夢如同心靈的流彩,濺溢位來,形成夢,是意識潛意識活動的結果。

2.是心理平衡的無意識發泄

夢也許是一種保護措施,它使我們意識在受到壓抑時通過夢中的事件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發泄。

3. 倒退

夢是年齡退化,行為退化,語言退化,心理退化的表達方式。由于現實必須循規蹈矩,夢中通過退化得到松弛。

4.愿望的達成

夢是性的,夢是愿望的達成,夢有自己的愛好,只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5.預測

夢是對未來事件的一種演示。大腦對自己的前途非常關注,有自己的預測系統,并通過夢的形式表達出來。

6.夢是語言

夢是身體的語言,cell的語言,是原始的語言和原型的語言,是集體無意識的語言。

7.夢是補償

夢代表未知,代表潛意識,代表未來,因而夢代表已知是沒有意義的。夢是壓抑的,是未知的,是未來和久遠的,這就是夢對現實的補償作用。

8.夢是邏輯的

夢的語言結構是省略的,邏輯是被省略的,因為夢只有形象和直觀,它的邏輯特征是用內容的荒誕性來進行揭示的,能夠從內容中找到其表達的線索。例如,夢不分彼此,不分前后,不分真假,不分因果。 說實話一個夢就是在表達一句話,如“要是…多好啊…”,“這種感覺…好…”,“將來…怎樣…”等等。 

解夢的基本原則
詳細
如果做了這些夢,預示你近期運勢不利!
詳細
做什么惡夢需要收驚
詳細
夢見被狼追趕是何寓意?
詳細
夢見自己的車壞了運勢將受阻嗎?
詳細
禳解兇夢的符咒
詳細
夢境解讀你的財運
詳細
夢里出現哪些字是兇兆
詳細
做什么夢預示近期運勢吉祥
詳細
身在高處的夢境預示著什么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