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神話密碼解讀(4)——盤古開天

縮放:

根據《三五歷記》、《五運歷年紀》與《述異記》等古籍的記載:在極其遠古以前,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宇宙還沒有誕生,那時沒有人類,也沒有天地萬物,只有一遍混沌。就像雞蛋中孕育著生命一樣,經過漫長歲月,混沌中孕育出一個巨大的生命體,他就是盤古。

隨著盤古孕育而生的同時,天地萬物也誕生了。在這過程中,陽氣上升,陰氣下降,混沌中分出陰陽;陰陽相生,太極運轉,生出層層天地并孕育萬物。盤古的身體每天都在生長,天地萬物與盤古一同生長,是他巨大身體的一部分。盤古在天地間變化無窮,他在天為神,在地為圣,與天地萬物一體,冥冥中主宰著一切。經過漫長歲月,盤古身體長得無限巨大,天地宇宙也都隨著他身體的長成而開辟完成了。

盤古將自己身體化為自然宇宙,我們所在的地球與無數星系都只是他身體的一部分,這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早在兩千五百年前,佛陀就告訴人類:一顆沙子里有三千大千世界。一日月所能照耀的世界稱為一個小世界,三千大千世界相當于10億個小世界,相當于一個龐大的星系!

在電影《少年派的奇幻之旅》中有這么一個小片段,雖然只寥寥數語,卻成為整部影片的點睛伏筆,讓觀眾們印象深刻:在主人翁“派”小的時候,他媽媽給他講了黑天的故事。說黑天小時候調皮,喜歡吃土,一次吃了泥土被他母親發現,便掰開他的嘴巴檢查,卻在黑天的嘴里看到了整個宇宙……

關于黑天的故事,在印度上古史詩《摩訶婆羅多》(Mahabharata)與《薄伽梵往世書》(Bhagavata Purana)、《牧童歌》(Gita Govinda)等文獻中都有記載,他是天神毗濕奴在人間的一個化身。毗濕奴是印度三大主神之一的守護之神,受大地女神的請求化身下凡幫人間除去暴君,恢復人間安寧。他拔下一根黑頭發,在凡間化生為黑天。黑天小時候很調皮,一次與牧童們鬧矛盾,牧童就跑到他養母耶輸陀那里告狀,說黑天又趴在地上吃泥土玩。耶輸陀找到了黑天,斥責他不該吃土,黑天便辯解說他沒有吃土。耶輸陀讓黑天張開嘴巴檢查,黑天張開了他的嘴巴,耶輸陀卻呆住了。她在黑天的口中,看見了太陽、月亮與燦爛閃爍的星空,茫茫星河的光芒透過層層宇宙星云散射出來,她在黑天的口中看到了整個宇宙!眼前之景令她震撼得瞬間失去了意識。

盤古開天地,將自己的身體化為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小宇宙,銀河系等無數龐大的星系在他體內運轉,這些情景是何曾的相似。

中國的道家與古希臘的先哲們,也都在歷史中告訴人類:人體是一個小宇宙。人類身體與宇宙是對應的,只是一個在微觀,一個在宏觀。

現代科學也發現:若將人的表層肉體無限放大,會看到我們肉體是由無數細胞構成的,細胞又是由無數分子構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原子由原子核與電子構成的……細分下去,無窮無盡。而且物理學家們發現,電子圍繞原子核轉動遵循行星圍繞恒星運轉的三大定律,它們的運轉和存在方式非常相似,只是一個存在于微觀世界,一個存在于宏觀世界。若將電子放大到星球這么大,人體是不是一個巨大無際的宇宙?里面是不是生存著無數更微觀的生命?

反過來也是如此:將我們人類所在的這個宇宙無限縮小,會看到地球與其它八大行星圍繞太陽運轉構成了太陽系,無數個像太陽系這樣的恒星系構成了銀河系,銀河系又與其它大星系構成星系群,星系群再構成本星系群、本超星系團……最后無限縮小下去,可能會發現這一切只是一個細胞,再無限縮小下去,會不會看到盤古神的真容?發現這一切都是盤古神的身體,我們只不過存在于他身體的一個微小粒子之上?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我們人類的智慧與認知實在太狹小,所以神在兩千多年前告訴蘇格拉底,蘇格拉底又告訴了世人:人是沒有智慧的,人類知道自己的無知才是智慧。人類對自然宇宙永遠只能抱著一顆敬畏的心,萬萬不可妄自尊大,否則就會走在自我毀滅的路上。

中國古老而神秘的上古之書《山海經》,是由山經、海經與大荒經三部分所組成,其中《山經》部分稱為《五藏山經》,分為東南西北中,五大區域。五藏在古時候指五臟,即大地的五臟所在。《五藏山經》的五大區域中,共26條山脈。而人體正穴所在的脈絡也一共是26條,十二正經(左右對稱)加上任督二脈。

個人層次理解:地球與人體一樣,同樣是神造的,也是多維度的,除了我們能看到的這個世界外,在我們看不到,摸不著的其它維度中也存在著。像地上的龍脈、水脈就延伸到更高維度的地球之中。像《山海經》中記載的眾多稀奇古怪的國度、半神、怪獸、神山等等,也是存在于地球位于更高維度的部分中的。現代人解密《山海經》走錯方向了,因為那不是人類時空的。

在《五藏山經》的結尾處,有一句總結的話是這樣說的:“大禹說,(我治水)所經過的天下名山共五千三百七十座,計六萬四千五十六里長,分布在大地各方,稱其為大地的五臟,其余無數的小山都不足以記。”

在道家的內丹術中,也將人體內部視為一個宇宙,一個自然世界。古人繪制過一張《內經圖》也稱為《內景圖》,是道家修煉過程中的一張人體內檢視。圖中人體的內部有高山流山,有日月星辰與自然萬物,儼然一個世界,一個小宇宙,讓人大開眼界。這是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用“天目”內視所看到的,是人體在另外維度中與自然體的一種對應和展現吧。

最近天文學家與物理學家們發現,黑洞不光會吞噬一切物質,而且經其“吸收消化”后,會不斷噴射出大量新物質,這與生命的消化系統何其相似。現代科學認識到,我們這個宇宙中有大量的暗物質與暗能量的存在,根據普朗克衛星的觀測資料得出,我們這個宇宙中暗物質占26.8%,暗能量占68.3%,普通物質只有4.9%。

我們是不是可以想像一下:來自高維度宇宙的能量、物質,經過黑洞的連通,會流入銀河系等各大星系中。進入星系的能量,又會通過位于高維度的脈絡,流入太陽系等所有恒星系。進入太陽系的能量物質又會在高維度中,通過天地大周天迴圈層層匯入地球,通過遍布大地的龍脈散布于整個大自然,然后對應流入自然萬物,驅動著生命的運轉與大自然的迴圈?

我們再看看人體:人體吸收的食物通過消化系統及五臟六腑的轉化,化為氣與營養物質,通過脈絡與血液迴圈,流遍人體,層層進入人體的每一個細胞與另外維度之中,滋潤著人體,驅動著生命。

我的師父給我們講過很多宇宙高層的天機,這里關于宇宙結構的認識,只是站在個人膚淺的層次上,對師父所講法理的領悟。所以個人的理解不一定對,如果想知道更多、更高的內涵,可以去拜讀我師父的講法,自己去領悟。

個人層次領悟:不光人是生命體,地球也是生命體,宇宙也同樣是生命體,是巨大的生命體。人體有靈魂(元神)主宰,與人體身靈合一。自然、宇宙同樣有高層的生命(神)在主宰,不同層級的神與自然宇宙合為一體,無所不能、殊勝而偉大!

現代生物學還發現:人體的每一個細胞與整個的人體都是全息對應的,人體的每個細胞中都包含著全部的人體資訊和一切特征,由人體的任一個細胞都可克隆出一個一模一樣的人體來。

當代著名量子物理學家戴維.玻姆(David Joseph Bohm)在《整體性與隱纏序——卷展中的宇宙與意識》一書中提及了一個著名的概念,稱為“宇宙全息論”。后由諾貝爾獎得主、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的G.霍夫特于1993年正式提出,并得到了雷納德.薩斯金的進一步闡述。

宇宙全息理論認為,宇宙是一個各部分之間全息關聯的統一整體。在宇宙整體中,各子系與系統、系統與宇宙之間全息對應。在潛態資訊上,子系包含著系統的全部資訊,系統包含著宇宙的全部資訊。在顯態資訊上,子系是系統的縮影,系統是宇宙的縮影。

通俗地說,一切事物都具有全息性;同一個體的部分與整體之間、同一層次的事物之間、不同層次與系統中的事物之間、事物的開端與結果、事物發展的大小過程、時間與空間,都存在著相互全息對應的關系;每一部分中都包含著其它部分,同時它又被包含在其它部分之中。這是現代科學已能認識到的。

中華文化的“天人合一”理念中,早就包含了這種理論,而且比其更為博大深奧。

這是個人層次上,對盤古開天傳說的理解。

文:李道真

源自:看中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