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流年和大運哪個更重要些?

4357閱  縮放:

首先要解釋一下,流年和大運涉及到兩個命理學的基本概念。流年,是指著太陽系當中,地球圍繞太陽執行一周期365天行程的過程。在流年當中,包括了季節,流月,流日和流時,也就是通俗講每月每天每時每分每秒。而用符號表示出來的,或者是可以用于計算能量變化的,也就是用干支學來標注的,只有月日時這三種變化分析。

大運與流年動態屬性不一樣,也就是說流年不用計算,一直依據時間和空間能量運動產生出來的。而大運屬于后天計算的,根據每個人出生的月份不同,鎖定十二宮的起始點。依據陽順陰遁的基本規律,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月令在地對應每個人的命宮,也就是胎元,胎宮,與太陽系十二宮位相同。也就是平素說的黃道十二宮位,對應的是每個月份。在地主胎宮,在天主星宮。通常陽年干出生的男命和陰年干出生的女命,宮位順延。陽年干出生的女命和陰年干出生的男命,宮位逆行。也叫陽順陰遁,屬于陰陽順遁局。地球南半球屬于陰遁,北半球是陽遁,所以排八字時候要有區分。

對于命理學分析來說,大運和流年都非常重要,一命吉兇禍福所系,皆在歲運。這個歲運,就是太歲流年和大運。不管出生的條件如何?富貴還是貧賤,聰慧還是愚賤,都要看歲運對命局的作用力。人之命如同產品出廠,有自行車,獨輪車,三輪車,電動車,平板車,拖拉機,小貨車,小汽車,皮卡車,家用車,商務車,或者綠皮火車,或者動車,高鐵。而出廠品質好壞,看父母機緣造化,要是晦氣重,祖上缺德,那么連獨輪車都算不上,11路也是正常的。一輩子孤獨終老,左腳伴右腳。

相對于命格來說,也就是對于每個人來說,大運遠比流年重要。從屬性來說,大運管十年吉兇,流年只管當年吉兇。大運主全程,流年主局部。大運吉,則忽略流年兇咎,除非不救。何謂不救?比如說戊午大運,執行甲子流年,庚金日主,地支子午逢沖屬于太歲傷官攻擊官星,甲木財星損傷印綬,謂之不救。也就是說沖擊的太厲害,哪怕是用神破了忌神,也容易導致不測之變。大運兇,流年吉,喜事不應。所以,大運的重要性遠比流年要重要幾十倍。當然,也有忽略大運和流年影響的命格,這類型命格多數屬于中和的命格,而且中和還略顯偏旺一點即可。要是中和還能五行流通,沒有忌神,那么大運和流年的影響就更小了,只需要觀察一生當中是否有不救出現就可以規避了。

文:濟源算命

《三世書》財運篇看你今生財運是旺是衰
詳細
八字看你有逢兇化吉的好運嗎?
詳細
八字十神之偏財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遭遇婚姻危機
詳細
八字命理看啥樣男人值得嫁
詳細
這五個月出生的女人命帶富貴,衣食無憂
詳細
八字看你命中有富貴之氣嗎
詳細
八字純陰注定孤獨嗎?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元辰
詳細
教你如何正確判定八字喜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