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風水布局會形成“龍爭虎斗”?

縮放:

眾所周知,龍象征著吉祥如意、志向高遠、興旺發達等等,虎則象征著威嚴勇猛、活力四射、王者風范等。因此,在風水布局調理中人們尤為喜歡用龍、虎去化解煞氣,來生旺事業、家庭,且效果顯著。

不過,在使用龍、虎進行風水調理的過程中,切忌要避諱“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口舌、傷災、官非、手術、等傷病之災。

一、龍頭朝正西方向擺放形成“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正西方向則為風水中的“白虎”方位,如若龍頭若朝正西,即形成了龍虎對峙的形勢,也就是所謂的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所以,不適宜將龍擺放在正西方位。

二、右邊擺放龍形成“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在風水的調理中,多數會為了化解事業上的小人相侵的煞氣,通常會在辦公桌的左上角擺放龍的物品。因為風水中有“左青龍、右白虎”之說,所以如若將其放在右上角,則會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不但化解不了小人,反而還會自尋煩惱。

三、龍頭朝寅方擺放形成“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平常在生活中一般將方位分為東、南、西、北、東北、東南、西北、西南,八個方位。而在風水中則把方位細分為二十四個方,則是將“八方”中的每一個方位再分成三個部分,例如“東北”方從北向東依次繼續細分為“丑、艮、寅”三個方位。例如“寅”為虎,龍頭若朝寅方,則會形成了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四、虎朝正東方向擺放形成“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因正東方向為風水中的“青龍”方,龍頭若朝正東,即形成了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五、虎頭朝辰方擺放形成“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按照風水中則把方位劃分為二十四個方,即將“八方”中的 “東南”方從東向南依次繼續細分為“辰、巽、巳”三個方位。因“辰”為龍,虎頭若朝辰方,即形成了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六、龍虎擺放在相對的宮位形成“龍爭虎斗”的風水格局

在一個風水環境中,相對的方位大致有震宮(正東方位)對兌宮(正西方位)、離宮(正南方位)對坎宮(正北方位)、艮宮(東北方位)對坤宮(西南方位)、乾宮(西北方位)對巽宮(東南方位)。也就是說,不能同時將龍、虎分別擺放在相對的二個宮位中,如,不能將龍擺放在坎宮的同時、又將虎擺放在離宮。

文:李雙林

兒童臥室的風水禁忌
詳細
不可不看的買房誤區
詳細
會影響家庭財運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屋宅風水中的漏財格局
詳細
家居風水之餐廳
詳細
家中出現哪些情況預示你家中風水有問題
詳細
五種破財敗運的家居風水格局
詳細
臥室床尾正對這些東西,健康、財運皆受損!
詳細
鄰居門上有八卦鏡照到我家該怎么辦?
詳細
易使伴侶出軌的風水因素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