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讓你好運連連的家居植物風水

6.6萬閱  縮放:

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或辦公室里擺放一些植物,而對于選擇哪種植物,放什么位置才能家肥屋潤、好運連連卻不是太了解。本文將從風水的角度入手,向大家介紹家居中的植物養植都有哪些喜忌原則。

一、客廳位置擺放植物可使全家一團和氣

客廳位置擺放一些果實類的植物可以寓意家中五谷豐登、碩果累累,是能夠增強全家吉祥好運的植物。同時,果實類植物也可以增強全家的人氣,例如增強夫妻的感情、家人間的和穆相處等,使全家一團和氣,是不錯的選擇。然而對于這種果實類植物要精心照料,避免果實因照料不周而出現脫落、發蔫、腐爛等情況,如出現上述情況,應及時更換。

二、在門旁或玄關位置擺放植物可旺財

進入房屋大門后映入眼簾的就是全屋的玄關位置了,對于玄關的位置,在風水中又稱其為“內明堂”,象征家庭成員的未來發展潛力,因此玄關會和家人的事業財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假如在進入大門旁的位置或者玄關處能夠擺放一盆生機勃勃的植物,則有利于家庭成員的財富聚集。注意要在擺放后及時增補水分,以防植物因缺水而枯萎,這樣便適得其反,不利于財富的聚集,應至少保證每周澆水一次可以使財運蒸蒸日上。

三、臥室中擺放植物可增加感情運

對于很多單身男女而言,催旺自己象征愛情的桃花運想必是很多人所希望的,而在臥室中可以通過擺放鮮花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桃花感情運。由于鮮花是富有生機與美感的植物,在臥室中擺放自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好心情,從而自己的感情運也會隨之提升,因此對于渴望浪漫和愛情的朋友們可在臥室中擺放鮮花催旺感情。

四、在桃花位置擺放植物增加戀愛運

生肖屬鼠、龍、猴的朋友們桃花位置正西方,生肖屬牛、蛇、雞的朋友們桃花位置正南方,生肖屬虎、馬、狗的朋友們桃花位置正東方,生肖屬兔、羊、豬的朋友們桃花位置正北方,在此位置放植物,可提升自己的戀愛運。

五、大葉厚葉植物可以生旺催財

大葉厚葉一類的植物通常應放在家里的財位或者是流年的財位上,可以達到催財的目的。

六、擺爬藤、放尖刺植物不利感情

在擺放植物時通常情況下不宜選擇帶有尖刺類的植物,例如仙人掌、仙人球、蘆薈、松樹盆景等。如在家中的客廳、臥室中擺放這些帶尖帶刺的植物還會影響到家人間彼此的感情,例如夫妻容易爭吵失和、家長和子女容易產生代溝等,要避免在家居中擺放帶尖刺的植物。然而對于這種帶尖刺的植物在風水學中也可以在某些時候起到化解四周建筑煞氣的情況,例如在客廳窗外看見對面建筑的尖角位置沖向家中,可以在客廳陽臺位置擺放仙人球進行化解。 

家中太亂影響運勢
詳細
“五鬼偷金”屋宅應該怎樣化解?
詳細
家居風水之書房
詳細
家中這幾個地方不能放柜子,會阻塞財運!
詳細
對女性身體不利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割腳煞
詳細
這五種臥室格局易使家宅不寧,應盡量避免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火燒天門格局
詳細
住在啥樣的房子里運勢越來越旺
詳細
沖犯了風水煞氣怎么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