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十書》(4)房屋前后要注意不可犯兇煞

縮放:

  • 凡宅門前不許見二三四尺紅白赤石,主兇。
  • 凡宅屋后見拍腳山,出淫婦通僧道。
  • 凡宅門前有探頭山,四時防盜。若在屋后,出軍賊之人。
  • 凡宅屋后或有峻嶺道路,成前沖后射,主出軍賊之人。
  • 凡宅屋后不要絕尖尾地,主絕人丁。門前屋后,方圓大吉。
  • 凡宅門前不要朝垂飛水,返背者是也。主出淫亂之婦。
  • 凡宅門前見水聲悲吟,主退財。
  • 凡宅門前忌有雙池,謂之哭字。西頭有池為白虎開口,皆忌之。
  • 凡宅門前屋后見流淚水,主眼疾。
  • 凡宅門前朝平圓山,主吉。凡宅門前屋后溝渠水,不可分八字,及前后水出,主絕嗣敗財。
  • 凡宅井不可當大門,主官訟。

以上原文出自《陽宅十書》

屋宅門前不能有三四尺大、紅白相間的赤石,這是兇相。陽宅后面如果有拍腳山,主家中女子不守婦道。那么什么是拍腳山呢?是指屋后兩邊水拍山腳。在屋后出現這樣的拍腳山,既不耐看,又有水拍打山腳,攪擾人不安,顯然在此處不適于筑宅。

門前若有探頭山,家中容易招盜賊。屋后有探頭山,家中會出在軍中投降或逃跑的人。什么又是探頭山呢?探頭山是指穴周邊的大山后面出現了一個露頭的小山,猶如一個盜賊躲在大山后面探出頭來歪頭仄腦地張望周邊的情況,我們一般也把這樣的情況稱為探頭煞。

房屋前面的水不可反背,所謂的反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反弓水,就是房屋位于河流的反弓之處,主家中女子行為不檢,同時反弓也會形成一種煞氣,就是我們常說的反弓煞,反弓煞對于住宅財運的影響最大,容易導致住戶破財不斷,總是犯小人,事業上很難得志,也容易引來陰氣。反弓煞還會影響健康,容易導致住戶疾病纏身,家運衰退,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

我們常說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但是要注意,并不是陽宅周圍所有的水都是吉的,我們可以從水的形狀和聲音等來分辨水的好壞。水又有秀水、惡水之分。

秀水指:

  1. 水質清澈,干凈:主循正當手段賺取金錢,財運順暢。
  2. 氣味清新,沒有刺鼻的氣味:為上吉,主聚財。
  3. 流水平靜或則聲細有韻,也就是鳴珂水:主可以舒適地賺取金錢,財來自有方。
  4. 狀若有情,也就是有情水,即流水或圓形或半圓形地圍纏于前方,主聚財。

水宜來去有情,曲折蜿蜒,喜迂回,不喜直沖。

惡水指:

  1. 水質污濁:主破財或是用不法手段賺取金錢。
  2. 氣味腥臭刺鼻:主身體不健康,財帛不聚。
  3. 流水怒吼,也就是怒嘯水,流水之聲太響,除常常破財外,亦主家宅不寧。
  4. 狀若無情,也就是無情水,即流水反弓、三角形、斜飛,反跳等,主財帛不聚。

同時還要注意,如果房屋前面有雙池的話,就是風水上說的哭字水,這是不吉利的,同時如果房屋西邊有池塘的話,在風水被稱為白虎開口,這是風水上的一個忌諱。

門前屋后的溝渠水不可分流成“八”字,也不能前后都有水流出,這樣的格局不利于人丁興旺,同時家財難聚。

文:李雙林

風水犯煞如何化解才安全
詳細
廚房五大漏財風水,不注意讓你財漏光
詳細
不利人丁的臥室風水
詳細
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詳細
住宅的方位對人運勢的影響
詳細
容易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之臥室禁忌
詳細
種樹也有風水,你知道院子不能種什么樹嗎?
詳細
幫你擺脫“窮困”的屋宅風水
詳細
家中擺放文昌塔可以提高學習成績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