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識人:破財耗神的壞習慣,你發現了嗎?

縮放:

周易認為天人合一,自然、社會、思維是高度統一的,對人而言,什么樣的習慣會有什么樣的疾病,還會影響我們的運氣。什么樣的習慣,會影響我們的財運,甚至還影響我們的身體,讓我們從周易說起。

一、八卦中什么代表財富?

春夏秋冬,生發收藏,萬事萬物都有一個規律,古人用八卦表達我們對世界的認識。

什么是錢財?乾為天,有上、中、下三個陽爻構成。孔子《說卦傳》有云:乾為天、為圜、為君、為父、為玉、為金、為寒、為冰、為大赤、為良馬、為瘠馬、為駁馬、為木果。

乾為天是秋冬的肅殺的體現,代表權利、金錢,三個完整的陽爻告訴我們,要嚴謹、嚴密,一絲不茍,不能有絲毫的斷點,自強不息,這樣一個“圓”才能畫好。由此,我們看看哪個領導不是如履薄冰,沉默寡言。

二、缺錢、破財是什么卦?

兌上缺,兌為澤,具有缺憾、缺少之意。它有什么特點

事物之間也是相互轉化的。八卦之中,五行同屬金的“兌為澤”看似與“乾為天”接近,但由于上爻形成斷點,打破了完整的乾為天,也就是“錢”的結構,由得財變為破財。

兌為澤代表著收獲的秋天、語言、呼吸系統,是人體內外的溝通要道。從陰陽角度看,過度的“開放”就是損失,也就是“缺”,各位看到兌卦上面的缺口了嗎?

看看周圍的朋友,喋喋不休、滿嘴跑火車、經常畫餅的人,有幾個大富大貴的?不僅如此,破財基本是常態,似乎周圍沒有什么貼心的朋友,因為都被這張“嘴”得罪了。

易者象也,世界的規律有著驚人一致。話說多了心就會亂了,喜歡悲觀、八卦、抱怨等、還會影響我們的生理。原因都在這里元氣被泄了,這個“泄”字,在周易五行中就是消耗、破財之意。

三、話說多了心會亂,耗神也添病

身心是一體的。中醫也認為,性格開朗,喜歡與人溝通,這本身是一件好事,適度是兌為澤的正向表達,說話太多,就真成“缺”了,可能就會大傷元氣,導致身體疲勞,表現為自身免疫力下降,身體出現各種不適。

日常生活中,教師、播音員、歌唱家、導游等經常用嗓的人群更容易感受到“日出千言,不病自傷”的危害,主要表現為:經常感覺到疲乏,提不起精神,稍有活動則氣短汗出,睡覺休息后疲乏仍不能有效緩解,天氣稍微變冷、變涼,鼻涕、噴嚏等接踵而來,容易被他人傳染感冒。

人家是為了工作,消耗些到有情可原,我們如果把說話當成愉快、發泄,那身體上的各種問題就都出來了。

中庸為上,少說為佳!如果朋友中有這樣的人,你又沒有能力改變他,給你出個主意:遠離他!因為孔子說過: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兇生矣。在一起一定跟著破財,還一身的委屈,那時再訴苦,也是惡性迴圈。

小結:周易中不僅有不易還有變易,這對人生才有意義!改變習慣也是在改變人生。

文:東方易象

易經風澤中孚卦的含義
詳細
人類的大腦與太極
詳細
家居供奉佛像的風水講究
詳細
揭秘易界騙術十六招
詳細
《泰卦》的人生啟示:霉運到了頭,好運自然就來了!
詳細
不全是上天的安排,后天可以改善命運
詳細
山、醫、命、相、卜:這傳統五術說的到底是啥?
詳細
相由心生的道理
詳細
易學風水中的八卦、五行知識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六卦)——大畜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