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十書》(6)房屋周圍有路該如何看吉兇?

縮放:

陽宅坎方和兌方有橫路:先吉后兇

原文:坎兌兩邊道路橫,定主先吉后有兇。人口資財初一勝,不過十年一時空。

風水中,坎方就是指正北方,而兌方就是正西方,假如房屋的正北方和正西方有道路橫過,這樣的地形是先吉后兇,開始的時候會家運亨通,家產富足,但是后面就會家道衰敗。

為什么會先吉后兇呢?這樣的房屋道路四通八達,交通很方便,但是也會帶來影響,到了冬天,風就會從西方和北方這兩個方向借著路勢吹進房屋,就會不聚氣,因為氣太過急,發家也會迅速,如有煞星到向,破敗也很快,所以根據吉星,煞星的流動,就有暴富暴敗的跡象。

陽宅四面環路:兇宅

原文:四面交道主兇殃,禍起人家不可當。若不損財災禍死,投河自縊井中亡。

房屋的四面都有道路,在風水上來說,這樣的道路就是不吉的,,會為我們帶來災禍,在風水上也把這樣的格局稱為住宅抬轎。所謂住宅抬轎是四面環路,住宅沒有安全感,四面八方漏風無遮擋,這樣一來是必招小偷小摸,耗盡家財,因為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這四象被打破,不是符合四象格局,所以說是不吉祥的。

陽宅左邊有路:兇宅

原文:此地只因道左邊,久住先富后貧寒。貴重之人終迪吉,若逢賤者離家園。

住宅的左邊若是有路的話,主家境貧寒,甚至有的人還會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一般來說,左邊有路為青龍方,青龍引動,有吉星到時就主貴,兇星到時主貧,但青龍為貴方,即使貧窮也為寒儒。

陽宅兩邊有路:兇宅

原文:兩邊白虎生災殃,百事難成有死傷。賊人偷盜錢財破,又兼多訟被官防。

住宅兩邊都有路通過必會生災映,諸事難成而且還會有死傷。也會造成錢財損失,且多招惹官司而被官府所刑罰。

陽宅東北有路斜伸,西有大道:先吉后兇

原文:此宅東北斜道行,宅西大道主亨通。雖然置下家財產,破敗一時就滅傾。

住宅東北方有條道路斜伸通過,而西邊的還有一條大路,主家道衰敗,家產耗盡。這樣的格局在風水上被稱為“剪刀煞”, 民諺有“路剪房,見傷亡”之說,因此剪刀煞是一種非常不利的風水格局,如若家中犯此煞,主破財、損丁、意外血光之災。尤其對屋主不利,容易使其沾染疾病、口舌官非、意外災禍等。

陽宅前方兩側有嶺,后有路:半吉半兇

原文:前邊左右有丘陵,后面東道遠平平。巽地開門家富貴,不宜兌路子孫沖。

陽宅的前邊左右兩側有丘陵,后邊有大路的話,這樣的格局在風水上要注意開門的方位,在巽方開門的話就主富貴,所謂的巽方就是指東南方,但是要注意房屋的正西方不可正對著道路,這樣的話不利于后世子孫。

陽宅門前有路正沖:兇宅

原文:南來大路正沖門,速避直行過路人,急取大石宜改鎮,免教后人哭聲頻。東西有道直沖懷,定主風病疾傷災。從來多用醫不可,兒孫難免哭聲來。

從南而來的大路正沖著門,主兇,要化解,以避免后人多逢兇災,哭聲不斷。門前東西兩側有道路直沖住宅,也是不吉的,主家人健康不利,也不利于家中后代。

風水學上講“曲則有情,直來直去損人丁。”,直的道路、直的河流都會形成一種氣,也就是人們常 說的一條直路一條槍。在家門口向外望去,如果看見一條直的道路,直的河流或者一條長長的走廊沖向家門口,這就是犯了槍煞。導致家人容易有傷病之災,嚴重的破財乃至有重大傷亡。

陽宅前坡后山、東水西路:吉宅

原文:前有高埠后有岡,東來流水西道長。子孫世世居官位,紫袍金帶拜君王。

屋前有高坡,屋后有山岡,東邊有流水蜿蜒,西邊有道路綿長,則子孫世代居高官,主富貴。這樣的格局就是我們常說的四象具備,這樣的格局是不可多得的風水寶地。

文:李雙林

家居風水之客廳禁忌
詳細
掛在臥室里的裝飾畫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電磁煞
詳細
在客廳擺放植物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四個招財秘籍,早知道早發財!
詳細
這五種臥室格局易使家宅不寧,應盡量避免
詳細
《魯班經》“床不離七、棺不離八、桌不離九”什么講究?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你住的房子會讓你變窮嗎?
詳細
會為你帶來霉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