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富貴格局——官祿貴氣之“六壬趨艮格”

縮放:

“六壬趨艮格” 也是八字格局中的富貴格局之一,入此格局的人,是以出生六“壬”日生于“寅”時為準。八字格局中寅字多的,也叫做合祿格。

詩曰:六壬趨艮喜非常,壬日寅時是貴鄉;大怕刑沖并克制,逢申歲運有災殃。

“六壬”日生人,指的是壬子日、壬寅日、壬辰日、壬午日、壬申日、壬戌日。以上六壬日出生的人,生于時辰在“寅時”,且八字中沒有“申”金沖克寅木,則入了此格局。

此格局不喜沖克寅木,不喜八字中多見財官,因為八字中財星多了則會爭合寅木,官星多見也會爭合寅木,均屬于合絆寅木貴人,祿神爭合則福祿減半,所以,懼怕刑沖合克寅木。

之所以稱之為“六壬趨艮格”就是因為寅木處于八卦中的艮宮,艮宮中的寅木為甲木之本氣,丙火則是未來旺氣,戊土是余氣。甲木能合己土,丙火能合辛金,戊土能合癸水,由此以來就暗合了壬水的正官己土,暗合了壬水的正印辛金,暗合了壬水的劫財癸水,且寅木又是壬水的文昌貴人之地,又是食神福祿之鄉,所以,富貴之氣十足。

舉例說明:

八字:乙巳年、己卯月、壬戌日、壬寅時(子丑空)

壬水日干代表命主自己,生于時辰為寅時,八字中沒有刑沖克破寅木,雖有官煞但官煞并不算多見,因此,“六壬趨艮格” 成局。

文:張鑫龍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格局詳解》(40篇)
為何高調秀恩愛感情死的快?
詳細
命理專家告訴你幾個算命的小常識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生個孝順的孩子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的婚姻不穩定
詳細
出生日看誰容易卷入三角戀
詳細
八字純陰或純陽真的會沒有婚姻嗎?
詳細
四柱純陰純陽的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命理告訴你真正的美容養生之道
詳細
八字十神之傷官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事業第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