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法心鑑》秘傳金口訣劉恒譯注06

縮放:

江湖流傳的《麻衣相法》出自麻衣道,明朝袁柳莊《柳莊相法》亦是源自麻衣道者。五代十國時期,麻衣道者找到了心儀的弟子,將大道傾囊相授,這就是陳摶老祖陳希夷。麻衣相法道盡相學精髓,為后世面相奠定了深厚的理論基礎。劉恒老師搜集整理《相法心鑒》,并做詳細注解,旨在正本清源,流傳后世。

婦人口角生,親夫早喪

劉恒注:女人口角主德,兌卦為口,口德屬金,兌卦為女人之夫星,女人口角有痣,則妨夫;令說口角即法令紋,法令為丈夫,法令紋有痣亦克夫。

男子眼下黑見,有子先歸

劉恒注:眼下即臥蠶(眼袋),這里學名“三陰三陽”(三陰者,厥陰、少陰、太陰;三陽者,少陽、陽明、太陽)能夠總論三陰三陽者,只有一個藏腑,那就是脾胃。胃主化育后代,眼袋部位干癟、井字紋、或者晦暗,主其人克子。

龍宮要乎平滿,子位豈宜偏虧

劉恒注:龍宮這里指的是眼袋部位,古人以龍譬喻子孫,臥蠶即使化育子女的宮位。眼袋平滿,正常膚色,無有惡痣與十字紋,則子息不虧,如配人中溝洫清晰,定然子女成群。德行廣厚,必然子女賢孝。

臥蠶盈滿而多男足女,淚堂深廣而無妾少妻

劉恒注:臥蠶部位豐滿,正常膚色,耳大有輪者,這是多生多育之人,其后天脾胃溫厚,能夠養育健康之子;而眼袋低癟干枯,又奸門凹陷者,這是刑妻克子之人,即使有妾亦難維系后代。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術中的頭面觀
詳細
預示你將走衰運的面部瑕疵
詳細
下巴對你人生運勢有何影響
詳細
觀面相知進退
詳細
面相看你何時婚姻易出問題
詳細
摳門!長這些面相的人吝嗇又小氣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有成為富婆的潛質
詳細
從相學看哪些人越老運勢越好
詳細
男人富貴之相是什么樣的?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柳葉眉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