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命宮

1.6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一、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命宮

武曲、貪狼坐守命宮,命主性情剛強,有勇有謀,處事圓滑,積極勤快,果斷,有魄力,喜速戰速決,喜交際,擅經商,好自由,不為五斗米折腰。勞心勞力,大多不能繼承祖業,離鄉發展或從軍職較有前途。事業先難后易,少年不利,早年辛苦經營,善投資經營,三十歲后才開始發達,橫發。若早發則有盛極而衰的傾向,中晚年破敗。為人較小氣,六親緣薄,有桃花,好酒色,慳吝奸詐,諂媚,好勝,口是心非,自私貪心,損人利己,加煞更甚。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辰、戌、丑、未四宮位叫做“四墓庫”,武曲星、貪狼兩顆星雖然在丑或未宮都是入廟,但由于在“墓庫”位,形成“武貪同行”格。此格局的特點是個性堅毅,不畏辛苦、精神旺盛,難繼祖業,為離鄉背井、功成異域之命。

武曲貪狼同坐丑、未宮的人,對于錢財甚為吝嗇,較為自己打算,別人常視為小兒科,自己卻自認很大方。性剛而有才藝,多不喜受人拘束。有開創冒險的精神,宜遠離賭博,并應控制酒量。多有工作的意愿,并能努力表現在工作中能不斷地檢討自己,以力求表現。多有不為人知悉、隱秘的桃花。

武曲重視當下,是極入世的星曜,而貪狼星代表慾望,此組星系性質,權力欲望之心甚重,而權欲可產生動能,所以武貪的星系,人生觀極為積極。欲望是一種動能,只要不傷害到別人,反能成為鞭策人生的力量。若是不擇手段,總是為自己的利益著想,無顧他人的損害,甚至踐踏別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則為破格,因財星遇煞曜求財有不擇手段的嫌疑,一生祿飄泊福氣不全反未能得財。

武曲貪狼坐命之人在年輕時個性較沖動,會因慾望而顯的不夠沈穩,此時人生歷驗不足容易遭遇失敗。武曲貪狼坐命早年必須辛勤努力,并多不依祖業,必須遠赴他鄉,三十歲以前,多不順遂,中年以后,運氣亨通,遇良機則一舉而締發。所以才有“貪武墓中層,三十才發福”,及“貪武同行格,不發少年人,早發必破”的說法。

武曲貪狼坐命不宜行限太早成功,未經磨練氣焰過盛,早年得志,不易持續,太早成功不見得是好事,來得太早容易沖昏頭腦,易野心過大,難以克制沖動,成功的快,失敗也快如同泡沫。武曲貪狼坐命必須守謙,否則當破繭而出時,才是真的失敗的開始,成功不張揚,自然能避過,否則橫發橫破。

武貪格除了晚發,也代表權力、權勢。如果有吉星四化,武貪格也叫「威鎮邊疆」非常適合從事軍警工作,可以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武曲貪狼若在丑宮坐命,左右兩旁受日月(太陽太陰)并明所夾,太陽為官祿之主,主貴,而太陰乃財帛之主,主富,此二星夾命於旺地,皆能得自家庭資源上的援助,在學習成長的過程條件也比一般人為更優,所以自然容易造就優秀的人才。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1、甲年生人

財帛宮有廉貞星化祿且破軍星化權,命宮有武曲化科,為“三奇嘉會格”,名譽昭彰,財官雙美,有祖蔭或福氣。具文藝學養,利于文藝方面的研究發展,有僥幸之惠,遇困難有貴人助,可致意外成功,唯命盤第五大限才會齊科、祿、權三化曜,故屬“大器晚成”之格。

較注重精神生活享受,具領導能力,但不宜經商與創業,以免蒙受破軍星錢財波動的損失。同時,天鉞、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為“坐貴向貴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命坐丑宮,甲年生人,有陀羅星同坐命,多有專門技術,宜遠離酒色財氣。

2、乙年生人

官祿宮有紫微化科。富企劃能力,在事業上的獨立開創雄心得以充分發揮。命宮有武曲化祿及貪狼化權,若無兇、煞、忌星沖破,為“權祿巡逢格”,命主多才多藝,表達能力及主觀意識強,財運旺盛,惜財而又有賺錢的本領,愛掌權,好客又風流,財官雙美,經商可發,可將武貪晚發的現象提前。

若安命未宮,本人對家中女親有刑克、傷害。事業上如果需要與人合作,易有因錢而傷感情的狀況出現。太陰化忌并非不能與人合作,也可以因合作而獲利,但常常會有意料之外的變故,導致合作不能繼續進行。無論如何,這種結構需注意提防合作伙伴有暗中牟利的可能性,或合作破裂后,對方反與自己成為競爭者。

3、丙年生人

財帛宮有廉貞化忌。由于有破軍星同坐,使人生易產生大的波動,尤其是在錢財和感情方面多波折,有桃花糾紛,常靠女人吃飯。不見煞者可富貴。廉貞化忌在財帛宮,多是腦力工作者,事業上多思慮。此年生人,無論男女,婚姻感情都不順利。

4、丁年生人

命坐未宮,擎羊同坐命,為“擎羊入廟格”,權威出眾,富貴聲揚,逢兇星則刑傷難免,遇火星則權威卓著,多有專門技術,宜遠離酒色財氣。安命在丑宮,可與人合作發展,能得異性助力。但父母宮巨門化忌,與父母、領導、上級多口舌是非,在外地發展能減少這種危害。

5、戊年生人

命宮有貪狼化祿。丑、未墓庫使貪狼的桃花受制,人必多高壽,應酬多,有食祿之福,人緣佳,感情方面可有收獲,可經營與文藝有關的事業。同時,天魁、天鉞雙貴星,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相對照,為“坐貴向貴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

武曲化權坐命,以見吉星為宜。凡是武曲化權坐命,均主性格驕傲,上進心強,但光有一個武曲化權,并不能許之富貴,以見吉星多為宜,尤其是左輔、右弼,對命主的幫助會非常大。若無左輔右弼,只有文昌、文曲,效果一般。

6、己年生人

命坐未宮,擎羊同坐命,為“擎羊入廟格”,權威出眾,富貴聲揚,逢兇星則刑傷難免,遇火星則權威卓著,多有專門技術,宜遠離酒色財氣。武曲化祿、貪狼化權再見左輔、右弼、火星、地空同度,雖可發揮「火空則發」的爆發力,但對錢財無觀念,事業起伏也大。此格一生富貴雙全,格局雖高,但三方逢羊陀、空劫,有求財不擇手段的嫌疑。且寅宮文曲化忌夾命宮,須小心有突然出現的災難產生措手不及,橫發橫破之象。

7、庚年生人

命宮武曲化權。具有權威,事業心重,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喜歡自行創業,以從事軍警工作為宜,女命孤克難免,會影響婚姻及感情生活的緣分與和諧。同時,天科星、天鉞星雙貴星,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為“坐貴向貴格”。命坐未宮,庚年生人,陀羅坐坐命,多有專門技術,宜遠離酒色財氣。

8、辛年生人

安命在丑、未皆吉。父母宮得巨門化祿、太陽化權,祿存落入福德宮,或落在財帛宮,照入福德宮,對事業發展相當有利。此年生人,武曲貪狼不可能遇到天魁、天鉞,但因父母宮吉利,亦主得貴人提拔。只是命宮貪狼不喜見文昌化忌來纏,否則易有判斷失誤,對形勢把握不清晰的狀況,也影響本人的社會地位。若文昌化忌不在命身宮,在奴仆宮、疾厄宮等宮位,則影響較小。若在財帛宮、官祿宮,則三合的另一個宮位必然有文曲化科,多主理工、技術類出身。

此年生人宜在外地發展,見吉星多者,也可以成為公務員,在體制內發展;若見煞星,則可以經商、創業。無論如何,武曲貪狼同度,見左輔、右弼為吉,得左輔右弼來夾為次吉。見文昌文曲者,有才華,但昌曲會削弱武曲的上進心,對人生的長遠發展不利。

9、壬年生人

官祿宮有紫微化權,命宮有武曲化忌。有領袖欲,一生多有貴人提拔,與七殺星同宮,能掌權勢,在事業上可有突出的表現;凡事多困擾,個性孤僻,常依專門技術謀生,多為孤獨的人。較不宜從事股票、基金等投資活動,以從事實業工作為佳。此年生人,最怕見到地空、地劫,易有暴發暴敗的情況。

10、癸年生人

財帛宮有破軍化祿,命宮有貪狼化忌。處世較積極,可有暴發或意外的財富,較適合在金融業任職,仍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多才多藝,風流成性,性生活頻繁,易影響身體健康,感情難專一,對婚姻及感情不利,容易離婚,宜遠離異性。

命坐丑宮,癸年生人,擎羊同坐命,為“擎羊入廟格”,權威出眾,富貴聲揚,逢兇星則刑傷難免,遇火星則權威卓著,多有專門技術,宜遠離酒色財氣。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主星為七殺和紫微星,“七殺遇紫微化為權”,故命主事業心和領導力都很強,也能在專業技術上占有一席之地而能有好的發揮。由于命宮中貪狼星多才多藝,懂得做人的道理,有占有欲,男命喜交際,女命擅女紅、家事。命主擁有藝術天賦以及公關長才,格外適合往與食、衣、住、行等服務業發展,如畫廊、餐飲酒店、室內裝潢業、衣飾珠寶等與文藝有關的行業,且本身對文藝亦有喜好及表現。但假如命宮或財帛宮有化祿及化權星同宮,三方四正又沒有地劫與地空星會照,也可以經商創業,通常在中年以后才會比較順利。

2、財帛宮

為廉貞破軍坐守,破軍星是一顆波動不定的星曜,所以最喜星曜吉利,可使命主安穩。如見化祿、化權之吉曜,則可使命宮因之生色,主人精神物質生活都覺豐富。最喜甲年生人,一生權重祿厚,可成巨商。若有地空星、地劫星、化忌同宮者,則錢財易有波折,生活難以平順,辛勞更是難免。理財方式以穩定、保守為主,如穩定型基金、儲蓄型保險或者有了一筆錢進帳,趕緊拿去置產,較能趨吉避兇。

3、遷移宮

命主宜出外發展,早年艱辛,中晚年自能創業頗大。逢昌曲、魁鉞、左右,可得長上貴人相助。逢祿存,發財遠郡。逢空劫,死于外道。逢羊陀、火鈴,多是非。煞聚宜防易迷戀花酒而破敗。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逢煞父母易爭執,兄弟位逢煞(父母之夫妻位),婚姻必有變。逢吉,父母平常;逢煞,必克其一。

2、夫妻宮

命主之配偶為方長臉,稍胖,有才干,能有高就,外柔內剛,顧家。無桃辰無煞,婚姻穩定,收入穩定。天府經商必逢煞或雙祿會。逢吉,因婚姻而富貴。逢左右、火鈴,遲婚偕老。逢空劫,因配偶破產。祿庫逢空劫,易為配偶破財。本命忌入夫妻位,或大忌入夫妻位或暗合位,流忌入大限或大限夫官,即易有破財的可能。婚配宜天府、天相、天梁坐命之人。

3、子女宮

子女有二。吉會,女孩孝順聰明。逢吉有三,逢煞有一。機梁逢化權,得子較晚,逢煞無子或流產,與子女感情不佳。本命忌入,命宮再化忌入子田,家宅不寧,子女不易教導、溝通。

4、兄弟宮

逢煞,兄弟緣薄且人數少,分居不和。逢桃花星,易有同父異母之兄弟。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天相落陷獨守,平常之論。逢吉,稍有福氣。逢煞,不得心靜,女命無法安于家務。逢火鈴,防傷殘。逢天姚,好色如命。昌曲會,女命宜晚婚或偏房,并防桃花困擾。

2、田宅宮

命主能置產,但不持久,時時遷動。晚年能增產業,逢煞常因居住問題生糾紛,不宜借貸作保,以防傾家破敗。居家宜高樓或郊區。

3、奴仆宮(交友宮)

宮中無主星,部屬無利。祿存入不能創業,易與屬下發生戀情。煞聚,防因財起糾紛,背主逃走。化忌入大限之夫妻位,易有外遇。喜與命居子、巳、酉人相交,辰、午、未人相斥。

4、疾厄宮

命主身體火氣大,口舌易發炎。逢忌煞,帶疾延年,易犯頭風之癥。逢化忌、天刑、陀羅,易半身不遂。逢陀羅,腦中風。逢火鈴,心臟之疾。逢化忌、昌曲、陀羅、空劫,火鈴,目疾、腸胃病。巨門為暗宿,逢桃辰,易生痔瘡、便血。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壽星入廟格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誰最有成為首富的潛力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什么樣的人容易被騙財騙色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命宮
詳細
試用基因研究來揭開紫微斗數的奧秘
詳細
怎樣用紫微斗數看自己的財富格局?
詳細
容易被子女晚輩拖累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什么是“身主”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墓
詳細
破軍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