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氣功修煉者產生超常能量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科學家們對氣功修煉者或練習打坐的人進行了許許多多的試驗與研究,他們發現,修煉可產生超常的能量,而且對新陳代謝和其他身體機能有明顯的影響。一個修煉有素的人所發出的能量,可以超過正常人的百倍甚至千倍。

伽瑪射線能量

2004年,斯坦福大學神經學教授戴維森(Richard Davidson)對西藏喇嘛打坐時發出的能量進行了一系列測驗研究。在他測驗的幾位道行高深的喇嘛中,其中有的修煉了15~40年了。

戴維森借由腦電圖(EEG)測驗和腦部掃瞄來測量喇嘛們大腦所發出的伽瑪射線。伽瑪射線被認為是一種“頻率最高、最重要”的腦電波之一,它的產生需要有成千上萬的神經細胞在極度高速狀態下同時運作。

戴維森發現一些喇嘛產生的伽瑪射線活動,其振幅比起歷史上任何檔案中所記載的都要來得強。而且,相比于那些沒有任何修煉經驗的志愿者而言,喇嘛發出的伽瑪射線遠比他們的更有組織性。

研究顯示,打坐可能使大腦灰質再分配并避免其流失。大腦灰質是中樞神經系統中主要的三個組成元素之一,它的流失對許多心理功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例如情緒控制、沖動、思考和行為。這是因為負責大腦學習與記憶系統重要部分的尾狀核(caudate nucleus)也位于大腦灰質內。

對氣功的研究

氣功是一種古老的修行方法,氣功能祛病健身也是眾所皆知的。

1998年,魯艷芳(Lu Yanfang)和幾十位美國科學家在中國展開對氣功師的研究。她發現氣功師能發出強大的次聲波,超過正常人的100到1,000倍。甚至,只要經過幾周的訓練,初學者就能在實踐中發出比訓練前高出5倍的次聲波能量。

1988年,北京中國醫藥學院一項類似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氣功師發出的氣,其中包括超過正常人100倍的次聲波。這兩項研究成果都被詳細地紀錄于中國衛生研究院報告中。

對打坐的實驗

2002年,《哈佛大學憲報》發表了一項針對印度北部西藏喇嘛進行的實驗研究。

喇嘛們穿著單衣服,肩披浸泡冷水的床單,他們被安置在一間華氏40度(攝氏4度)的房間里,在那里打坐,深度入定。

在這樣的條件下,一個常人會被凍得無法控制地顫抖,并且可能會因身體失溫而導致死亡。然而喇嘛們卻依舊維持正常的體溫,并且用身體的熱度將床單“烘干”了。一旦喇嘛身上的床單干了,研究人員就會拿來更多潮濕而冰冷的床單披在他們身上。幾個小時內,每一位喇嘛都“烘干”了數張床單。

研究打坐超過20年的本森(Herbert Benson)告訴《哈佛大學憲報》,“佛教徒認為,我們生活中的現實不是最終的現實。還有另外一個不受我們的情緒和現實世界影響的境界。佛教徒認為這種境界可借由為他人付出和打坐來達到。”他表示,喇嘛身上所發出的熱能,只是打坐的副產品。

類似的研究還有很多。研究發現有一些人確實能發出各種各樣的高能量物質,而且有些可以通過儀器測量出來。他們也能控制新陳代謝和其他身體的機能。

源自:看中國(原文

佛陀在兩千多年前講述的外星人生命形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