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增強免疫力?教你6個小妙招

縮放:

免疫系統就像是身體的保護傘和防衛軍,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協助降低對疾病的易感性。天氣越來越冷了,相信很多人一到冬季就容易手腳冰冷,這是氣血不足、免疫力低下的表現。尤其是生育過的女性,面對家庭的付出和工作的雙重壓力,往往體質較差,容易出現一系列慢性病癥狀。

下面,就推薦幾個小妙招,教大家怎樣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6個小妙招

1、常用溫水沐浴 并按摩腳部

睡覺之前泡澡和熱水浴能緩解頸椎肌肉的緊張,通過適當拍打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解決頭暈、頭痛的癥狀。

2、中午小睡 讓身體得到緩沖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要進行午休,高強度的工作壓力會產生疲勞感,中午即便睡15分鐘都會讓細胞得到修復,保持充沛的體力。

3、不濫用抗生素 讓免疫力適當練兵

有些人盲目地認為抗生素可以包治百病。其實,濫用抗生素不僅沒用,還會破壞自身的免疫系統。長期、反復不按規則使用抗生素,會導致人體菌群失調和繼發感染,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對聽力、肝、腎等產生危害,還會產生過敏和毒性反應。

4、每日補充益生菌

據研究,體魄強健的人腸道內有益菌的比例達到70%,普通人則是25%,益生菌通過與內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調節系統免疫功能,讓我們的“防御能力”處于一個最佳的戰斗狀態。

5、堅持有氧運動

每天堅持做有氧運動不僅能夠提升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增加心肺血管的活力。同時,有氧運動能夠消耗人體內卡路里,防止肥胖。散步、慢跑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森林中散步。

相關研究發現,身處郊區,并注視欣賞周圍的綠色風景20分鐘,能夠使身體中的皮質醇水平下降13.4%,如果人體中皮質醇水平過高會損害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同時森林散步能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適合不喜歡劇烈運動的女性朋友。

6、面對朋友、同事、困難 保持微笑

據科學研究表明,微笑能刺激人體的許多與免疫有關的化學物質,可見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免疫力是多么重要。多項研究證實笑能減輕壓力,提高免疫系統功能,甚至能減輕疼痛。

最后,提醒廣大喜歡奶茶、甜食的人,甜食會降低免疫力,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還會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盡量少吃甜食,補充益生菌的同時,多吃增加免疫力的食物。

源自:看中國(原文

養生增運的穴位按摩
詳細
五行缺失該如何補充營養
詳細
不要總跟別人比較而貶低自己
詳細
生活中不能做的惡行(上)
詳細
為人處事如何把握好分寸
詳細
十二時辰不同階段養生秘訣
詳細
站樁,最簡單有效促進氣血流通的方法
詳細
明知不問是修養;知而不言是聰明
詳細
快來試試心理催眠減肥法
詳細
心臟病與腦血管病命理特征與易醫防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