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院中的吉祥物都有哪些作用?

縮放:

家中有院落的人,都希望自己宅院中擺放一些吉祥物,一來起到裝飾宅院的目的,二來期望吉祥物能起到保佑家庭平安幸福的作用。所以,幾乎每家每戶都會請一些吉祥物,那么,常用的吉祥物有哪些呢?

石頭獅子

石獅子是瑞獸之一,我們經常看見有衙門口擺放獅子,當然,家中大門口也可以擺放獅子。因為獅子能化解各種形煞,能加強官威,增添屋內陽氣,若大門或者窗戶見到不吉之物,都可以放一對石獅子面向形煞,這樣均能起到生權化煞之功效。

銅葫蘆

葫蘆具有懸壺濟世,增添福祿之意,當然,也能促進夫妻恩愛,所以,家中臥室床頭擺放銅葫蘆,能促進夫妻感情,化解疾病之災,保佑家人健康無憂。

貔貅

家中有經商之人,或者從事于偏財行業的人,最適合請貔貅至家中,擺放于門口或視窗,記住貔貅頭要朝屋外。如果不是從事于推銷以及商業相關行業的人,最好不要請貔貅于家中。

麒麟

家中子嗣不旺的人,或者人丁稀薄,又或者整天忙忙碌碌而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的人,最好請麒麟擺放于家中客廳或者書房。記住麒麟頭要朝向屋外,能起到招財進寶、添人丁之喜,同時也能化解一些災煞。

金蟾

財運一直不好的人,可以請金蟾擺放于家中或者店鋪中。因為金蟾嘴銜銅錢,頭頂陰陽太極,腳踏金元寶,三只腳而吸納金錢,吐出財富。千萬記住,一定要把金蟾的頭朝向屋內。

溫馨提示:吉祥物雖然能起到一定的風水效果,但一定是在擇吉中安放才能起到作用。所以,選用吉祥物一定要根據自己命理情況,然后擇吉安放才會起到助運的效果。

文:張鑫龍

怎樣避免成為“月光一族”
詳細
越喊窮越窮,想富貴的話要這樣做!
詳細
端午節來臨,告訴你20條增運辟邪法則
詳細
顏色也有五行,搭配要有技巧
詳細
車內飾物九大風水禁忌,有車的朋友一定要看!
詳細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你該怎樣應對職場中的不順?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冬至
詳細
哪些事情千萬不能在“子時”做?
詳細
如何在生活中調整好自己的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