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命宮

2.1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一、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命宮

紫微斗數命盤中,武曲星入命之人性格大都為正直、剛強、果決、重視原則。假如與破軍星同守命宮時,身邊的破軍星是紫微身邊的戰將,沖鋒陷陣,勇猛無比,但由于破軍星有“破壞、建設”的特點,也就是破軍星這一輩子的人生都處于大幅度的“波動”,是足以影響人之一生的“變動”。因此命宮中有武曲、破軍的人喜歡自由,不喜受約束,且極富判逆性及挑戰性,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人生”。故武曲、破軍兩星于巳、亥宮安命之人,宜離家在異鄉發展,且多是白手起家,父母無靠、辛勤致富,幼年辛苦,中年以后才能有所成就。

武曲、破軍坐命之人,個性剛毅帶叛逆之性,開創力甚為強烈,喜破壞現狀加以變化改革,不怕遇到挫折,意志堅決,勇往直前,絕對不輕易放棄妥協,喜掌控權力,好競爭取勝,在堅強中帶有一種“只要我喜歡,有什么不可以”的自負,反潮流,逆趨勢,自作主張,因此一生成敗多端,較不安定。

武曲星乃財星、破軍星為耗星、財耗兩星同度,錢財易遭破耗,又分處在巳亥陷弱之宮位,難貴顯,屬較不利的組合結構。命主最好多修身養性,把人生的焦點多擺在創作與發揮個人才藝上,以巧藝以安身,反能有較特殊的天賦,可以減緩武破之動蕩。

二、不同生年命運

1、甲年生人

財帛宮廉貞化祿,命宮破軍化權、武曲化科,為“三奇嘉會格”,名譽昭彰,富貴雙全,財官雙美,為“大器晚成”之格。擅長理財,自行創業,或任職于金融業皆能有所成就。具領導能力,多變遷,宜于武職。聲望得以提高,有突發性的表現。

2、乙年生人

官祿宮紫微化科。多才多藝,富企劃與處理事務的能力,可功成名就。

3、丙年生人

財帛宮廉貞化忌,命主感情和情緒方面多波折、困擾。丙亥、丙卯、丙未年生人,祿存、天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為“祿馬交馳格”,愈奔動愈生財。

4、戊年生人

官祿宮貪狼化祿,命主應酬多,錢財和感情方面有所獲,在文藝、語言、音樂等方面有天賦,并能獲得成就,能在財經界擔任要職,再遇火星,為“火貪格”,多有橫發之財。若再見天馬,則祿馬會合,更加富貴。

5、己年生人

命宮武曲化祿,官祿宮貪狼化權,若無兇、煞、忌星沖破,為“權祿巡逢格”,財官雙美,一生順穩。有賺錢的本領,惜財如命,多有意外的機遇,若官祿宮再遇火星,則構成“火貪格”,有創業的野心。

6、庚年生人

命宮武曲化權。則星曜性質過于強烈剛毅,能在極端困難的環境下,完成別人所不能完成的事,男命事業心重,喜歡創業;雖自身可以適應環境,但個性倔強,較缺少助力,必須與輔、弼同度或會合,然后才能改善。女命孤克難免,易影響婚姻及感情生活的和諧。

7、辛年生人

雖武曲化忌,但事業紫貪必見化權,非常積極,是武破的反背格局,反為吉祥。且壬年生祿存在亥宮命遷線上,福厚財官雙美,一生多貴人助。命主個性較孤僻,多以技術謀生,辛勞難免,但能有所成。

8、癸年生人

命宮破軍化祿,可消除破軍帶耗散之性,宜武職榮身,非常適合從事軍警工作,可以有很好的發展空間。官祿宮貪狼化忌,能將破軍星暴戾之氣,化為積極處世的態度,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需防桃花糾紛。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紫微、貪狼坐守,命主適合擔任企業之開發先鋒或團隊的領導者,尤其是常需變換產品內容之貿易開發、科技開發,如成衣、計算機軟體,最能發揮你擅長創意的特質。另外,企劃、文學、藝術、演藝等須要個人創意的工作也很適合,但由于命宮里的破軍星有“先破壞后建設”的特質,必須要有隨時面對“被摹仿、被破壞”的預備,還是以上班族、自由業或個人工作室較為佳。

2、財帛宮

廉貞、七殺坐守,命主收入頗高,但卻也有破軍星“先破壞后建設”的特質,故不適合自己創業。古書云:“廉貞七殺反為積富之人”,因此廉貞、七殺在財帛宮將可賦予命主理財的專業素養,適合在財經界為人理財。若財帛宮三方四正會照有“火貪、鈴貪”格,將會有“橫財”之機運,但很容易又破掉,故有錢之時購買房地產,以符合廉貞、七殺“積”存財“富”之特性。

3、遷移宮

命宮有武曲、破軍拱照,命主性情剛毅,遷移較為不利,不見吉化,只見吉曜,亦主在外浮沉,必須吉化吉曜齊見,然后始主在外發達。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太陽坐守父母宮,命主受父親的遺傳和影響較多一些,遺傳良好。命主之雙親心地善良,為人忠厚,廟旺加吉,則父親有權貴,彼此融洽,得父母寵愛,且得上司賞識。命主與父母之間沒有任何的隱瞞、欺騙,也沒有代溝出現。由于與父母接觸頻繁,所以在各方面受雙親的影響很深,尤其是受父親的影響,更是具體而顯見的。

2、夫妻宮

命主之配偶長圓臉型,多才多藝,多外出工作或交際廣,并主有外遇情人之兆(自己不一定知曉)。不加煞可偕老,加煞主生離。府相朝垣,無煞,配偶助力大。逢煞,配偶體弱多病,生離死別。配偶較年長。逢化忌火鈴,愛財如命。

3、子女宮

子女緣較薄,女多于子。吉化子女聰慧,逢煞子女體弱。逢桃辰加會左輔、右弼,有收養他生承祀之情形。

4、兄弟宮

天同入土位,兄弟姐妹二三人,兄弟姐妹懦弱怕事,助益不大。兄弟或友人間常多無謂爭執,見煞重,則主多糾紛,受拖累,或生大決裂。見輔佐吉曜,亦主兄弟多,或交友廣,且多與友人合作的機會,但仍必須事事親力親為。逢煞主刑克、是非、孤獨。逢桃辰,有同父異母之兄弟。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命主為人更有沖勁,精于飲食,福份尚可。逢煞沖脅不行正道,為人奸詐,耍小聰明而遭破失。日月相夾,逢吉來會,鬧中安身,一生優厚可享晚福。逢擎羊入廟,有魄力、膽大妄為。逢煞,辛勞度日。與陀羅同度,則易生改變之心,因而自招煩惱。天府若空露時,則命主心志卑弱,好弄巧。有祿,則泱泱大度,且領導力極強。

2、田宅宮

太陰天機同度,主樓房物業易變動,命主適合從事樓房炒賣。天機太陰見吉化(最喜天機化祿),又見吉曜,則買賣田宅可以獲利,亦宜遷換工作場所。若太陰化祿,然后主易自置產業,居住環境亦較安靜。見煞則不守祖業,亦不享現成的事業,亦主時時變換工作場所。若見太陰化忌或天機化忌,或更有地空、地劫、大耗等,則宜靜不宜動,減少變化為佳。

3、奴仆(交友)宮

巨門落陷坐守,主口舌、爭吵。命主難得知心好友,朋友多為三教九流,心術不正之人,多爭辯和口舌是非,多陰險狡猾之人,易受拖累,招怨恨。逢左右較佳,否則部屬無助力,是非多。加煞忌,是非糾紛特多,易因朋友部下拖累而破敗。與空劫、大耗、陰煞同度或會照,主因友破耗,或為手下人所盜竊。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同度,主遭朋友之拖連,是非口舌,或手下人無義。宜與朋友下屬保持一般關系,少說為佳;對下屬則宜多征求他們的意見。

4、疾厄宮

天梁星為入廟,命主一生少生病。若有火星、鈴星、文曲星、文昌星、羊刃星、天空星、地劫星、化忌星等同宮時,易患心臟病、高血壓,不過即使遭逢大病絕癥,終能死里逃生,逢兇化吉。與天魁星,天鉞星、左輔星、右弼星會照時,主一生平安無事。

靈匣網編輯整理

紫微斗數看哪種命格的人最無情
詳細
紫微斗數疾厄宮主星看你最容易得什么疾病
詳細
紫微斗數看什么樣的人天生有福
詳細
你是要錢不要命的紫薇星嗎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坐命于“辰、戌、丑、未”宮之特點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七)——紫微在子、午所透露的事業端倪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梁星于丑未宮守命
詳細
貧賤格局——火鈴夾命格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詳細
由紫微財帛宮看職場運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