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家居是非位?流年是非位?

縮放:

首先是非位和流年是非位不是一個位置,是非位多是指八宅風水中的五鬼位,而流年是非位指的是玄空風水中的三碧星所飛伏的方位。在八宅風水中,五鬼位是主要的衰位之一,下面我們來看看五鬼是非位的具體位置。八宅分為東四宅和西四宅。

  • 東四宅:震宅(坐東向西)、離宅(坐南向北)、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
  • 西四宅: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其中東西四宅的五鬼是非位匯總如下:

震宅:西北(五鬼);坎宅:東北(五鬼);巽宅:西南(五鬼);離宅:正西(五鬼);艮宅:正北(五鬼);乾宅:正東(五鬼);兌宅:正南(五鬼);坤宅:東南(五鬼)。

在玄空風水中,如果走的是三運,那么三碧星就是吉星,不存在流年是非位這一說,但目前處于八運當中,所以三碧星為失運衰位,流年是非位。根據九星飛伏順序,現將流年是非位2015至2022每年的具體位置匯總如下:

2015年:中央;2016年:西北;2017年:正西;2018年:東北:2019年:正南;2020年:正北;2021年:西南;2022年:正東。

是非位的風水改造

確定了是非位以后,就可以對是非位進行風水改造。

對于八宅風水的五鬼是非位,我們可以用水屬性的物品化解,這有個說法叫做撥水入零堂,比如將魚缸或水培植物放置在是非位上,就可以起到化解是非位煞氣的作用,將其改造廁所或浴室則效果更好。

要對玄空風水的流年是非位進行改造,就要根據五行相生相克原理:

  • 五行相生:金生水, 水生木,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 五行相克:金克木, 木克土, 土克水, 水克火, 火克金。

三碧星五行屬木,木生火,可在三碧星飛伏方位放置五行屬火的物品,這樣可以泄掉三碧星的木屬性,化掉其兇性。

五行屬火的物品有:家用電器,如電視、收音機、電腦、充電器,紅色水晶球,紅色的花卉,紅色的物品。

源自:三六風水

家中出現哪些情況預示你家中風水有問題
詳細
搬新家要避開哪些兇日
詳細
住哪些樓層能為你帶來好運氣
詳細
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風水輪
詳細
幫助大齡女提升桃花運的風水布局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
家中各個房間的風水要點,雖簡單卻實用!
詳細
破壞家庭風水的11種花卉
詳細
高壓電塔、電纜對住宅有何風水影響?
詳細
廚房是家中的財庫,布置不好會讓你破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