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客廳朝向確定客廳主色調?

縮放:

客廳的顏色不但影響觀感,也能影響情緒。客廳的顏色搭配,雖然不一定要襯戶主的五行,但必須要考慮客廳的方向,而客廳的方向,主要是以客廳窗戶的面向而定。窗戶若向南,便是屬于向南的的客廳;窗戶若向北,便是屬于向北的客廳。正東、正南、正西、正北在方位學上被稱為“四正”,而東南、西南、西北、東北則被稱為“四隅”,認準方向,便可為客廳選擇合適的顏色。

1、正四位的客廳顏色配置

東向客廳

宜以黃色來作主色。東方五行屬木,乃木氣當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論,木克土為財,這即是說土乃木之財。而黃色是“土”的代表色,故此客廳若是向東,在選擇客廳用的油漆、墻紙、沙發時,宜選用黃色的顏色系列,深淺均可,只要采用這種顏色,可收旺財之效。

南向客廳

宜以白色來作主色。南方五行屬火,乃火氣當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論,火克金為財,故此若要生旺向南客廳的財氣,選用的油漆、墻紙及沙發均宜以白色為首選,因為白色是“金”的代表色。南窗雖有南風吹拂而較清涼,但因南方始終乃火旺之地,若是采用白色這類冷色來布置,則可有效消減燥熱的火氣。

西向客廳

宜以綠色來作主色。西方五行屬金,乃金氣當旺之地,金克木為財,這即是說木乃金之財,而綠色乃是木的代表色。故此向西的客廳若是用這種顏色作布置,可收旺之效。 并且向西的客廳下午西照的陽光甚為強烈,不但酷熱,而且刺眼,所以用較清淡而又可護目養眼的綠色,十分適宜。

北向客廳

宜以紅色來作為主色。 北方五行屬水,乃水氣當旺之地,而水克火為財;因此若要生旺向北客廳的財氣,便應選用似火的紅色、紫色及粉紅色。無論客廳內的墻紙、沙發椅以及地毯均以三種顏色為首選。并且從生理角度方面來考慮,冬天北風凜冽向北的客廳較為寒冷,故此不宜用藍色、灰色及白色這些冷色。若是采用似火的紅紫色,則可增添溫暖的感覺。

2、四隅位的客廳顏色配置如下

  • 東南向客廳主色 宜用黃色;
  • 西南向客廳主色 宜用藍色;
  • 西北向客廳主色 宜用綠色;
  • 東北向客廳主色 宜用藍色。

除了根據四正四隅,還可根據個人的五行喜忌來布置客廳主色調。

源自:三六風水網

家中各個房間的風水要點,雖簡單卻實用!
詳細
租房也要租出好風水
詳細
家居風水之臥室禁忌
詳細
家居風水中沙發擺放宜忌
詳細
何謂風水中的白虎煞
詳細
“陰陽零正”方位,如何布置可以催財?
詳細
找到你的吉位:八卦方位與家庭成員的關系
詳細
房屋千萬避免這三種煞!否則事事不順霉運連連!
詳細
怎樣布置家居可促進夫妻感情
詳細
新家入住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詳細